高考考点外家长场外拉起特色横幅给孩子们加油

2020-07-07 09: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7月7日,在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考点外,“金榜题名!旗开得胜!高考加油!”等考生签名的特色加油横幅格外引人注目,考生家长用特殊的仪式感为考生们加油。

  当天8时许,山师附中2017级5班和6班的家长们拉出了加油横幅,“高考必胜”“万事遂愿、旗开得胜”,记者看到上面写满了考生们的心声。“这是考前老师带学生们制作的高考加油横幅,今天早晨这张照片就在班级群里传递,大家看到后特别受鼓舞,刚刚老师特地带到考场外,我们特意亮出横幅为孩子们加油。”学生张艾昕的家长辛宝红说。

  “我们两个班的老师、考生和家长看到横幅不自觉得凑过来,开场前再鼓鼓劲,觉得特别兴奋,而且老师进考场送考,我们做不了什么,就在场外用这种形式给孩子们加油。”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生活需要仪式感,我看今天很多家长都穿了旗袍,我也专门穿了红色的衣服,象征开门红。虽然很隆重,但是我们也希望孩子用平常心对待,毕竟高考只是人生中的第一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辛宝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