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揭牌 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2020-07-07 15: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公证与不动产登记领域信息查询共享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司法通〔2018〕13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鲁政字〔2020〕67号),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进一步提升公证和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能力和水平,7月7日上午,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揭牌仪式在济南市高新公证处举行,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斌,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参加揭牌仪式。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高新公证处联合成立济南市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通过把不动产登记模块集成在公证业务办理平台,使不动产受理系统与公证业务办理系统合二为一,将在优化营商环境和践行“放管服”改革方面做出行之有效的创新尝试,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业务系统融合和信息实时共享。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永斌、谢圣仁一行参观了高新公证处办公场所和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大厅运行、窗口服务情况等,对不动产登记中心、公证处联合设立的“一窗式”办理窗口,通过电子签名(签章)、人脸识别、电子证照、网上缴费等,实现线上申请、网上审核、自助缴费、电子证照的不见面办理新模式,给予高度赞扬。

  杨永斌指出,通过实现“涉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零跑腿”“不见面办理”,可以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真正做到最大限度的减证便民、方便老百姓和企业办理公证及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秉持“便民高效”的工作原则,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服务工作跃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