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妹妹加入送考大军

2020-07-07 10:4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7月7日上午,2020年夏季高考开考,考场外还有一些考生的弟弟妹妹也加入送考大军,有的随爸爸妈妈给考生加油,有的只为来感受高考氛围。

  姬雨倩、姬宇航和妈妈在考场外

  当天7时许,在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考点外,10岁姬雨倩和8岁姬宇航来随爸爸妈妈来送姐姐姬雨晴参加高考。由于时间还早,姬雨晴找了一处休息点再看下知识点。而弟弟妹妹则比较兴奋地在考场周围穿梭。爸爸姬先生说:“大女儿和我比较亲,她希望爸爸妈妈可以陪自己高考加油,自己就关了服装小店的生意,专门来陪孩子,而又不放心小女儿和儿子自己在家,所以都带来了。”

  “姐姐,进考场了!姐姐,加油!”8点半,姬雨倩和姬宇航跑去喊姐姐进考场,还给姐姐加油。姬雨晴微笑着摸了摸弟弟妹妹的头,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

  李建彬在考场外给儿子拍照留念。

  “人好多呀!还有警察叔叔在执勤。”9点多,12岁的李克浩才随爸爸李建彬来到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考点为姐姐李可佳加油。李建彬告诉记者,女儿在住校,并不知道自己来考场了,更不知道还带着弟弟来了,一是来看看比较放心,二是带儿子来感受下高考的气氛。

  “姐姐要参加一个特别重要的考试,和我们平时的考试都不一样,我来给姐姐加油。”李克浩告诉记者说。李克浩拿着手机,好奇地不停拍摄考场外的一幕一幕。看到第一场顺利开场,李建彬也比较轻松地在考场外给儿子拍照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考考点外家长场外拉起特色横幅给孩子们加油

    ”等考生签名的特色加油横幅格外引人注目,考生家长用特殊的仪式感为考生们加油。当天8时许,山师附中2017级5班和6班的家长们拉出了加油横幅,“高考必胜”“万事遂愿、旗开得胜”,记者看到上面写满了考生们的心声。[详细]

    07-07 09-51大众网
  • 民办高中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济南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发布

    7月5日,从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的《济南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中获悉,今年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将继续实施“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有相应等级要求的学校会提前公示,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自己是否符合学校提出的学科特殊等级等相应要求。[详细]

    07-06 12-07济南市政府网
  • @中高考考生:济南公交16条专线已备好

    记者从济南公交了解到,2020年高考、中考即将拉开帷幕,济南公交将开通16条中、高考专线,加大考生集中出行时段班次投入,保障中高考学子安全顺畅出行。[详细]

    07-06 09-49大众网
  • 弟弟妹妹加入送考大军

    7月7日上午,2020年夏季高考开考,考场外还有一些考生的弟弟妹妹也加入送考大军,有的随爸爸妈妈给考生加油,有的只为来感受高考氛围。看到第一场顺利开场,李建彬也比较轻松地在考场外给儿子拍照留念。[详细]

    07-07 10-47大众网
  • 设置多条测温通道 专门增设心理辅导站 “赢战”高考,济南32个考点准备好了

    “今年是实行‘新高考’的第一年,从7月9日开始,考试进入‘6选3’阶段,考生每一场结束后就要更换考场,而且因为考试科目不同,考生将出现进出考点情况,这对考点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来说都是新的挑战,但是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在省实验中学校门外,记者看到学校设置[详细]

    07-07 09-28济南日报
  • 学思践悟“黄河国家战略”, 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启动

    7月6日,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兄弟市举办的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启动。比赛吸引了各界青年踊跃报名参赛,青年们积极参与母亲河生态保护行动,为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青春力量。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出席活动并向保护母亲河青年先[详细]

    07-06 19-3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