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问题有回音 济南水务上门服务解难题

2020-07-21 20:1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水务集团举办系列直播活动,带领网友们线上“云”参观玉清水厂、二次供水监控中心,探秘直饮水生产流程,展示抄表员的日常工作。直播中,济南水务集团收获了网友的诸多点赞,同时,也对网友反映的用水问题十分重视。7月19日,在新一期的“您的水事我来办”直播中,针对上期直播中用户韩女士反映的抄表不及时问题,济南水务集团营业部经理乔洪发和市中营业所客户代表康凯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跟踪落实。

  据韩女士反映,自2019年9月份水表出数6立方米后,抄表员一直未查表,直到2020年5月,8个月出数63立方米,她认为水费不合理,希望济南水务集团给予解决水费问题。

  直播中,乔洪发和康凯来到韩女士所在小区汇统花园小区。乔洪发介绍:“由于远传水表线路损坏,且水表的位置比较高——需要带着梯子来抄表,我们基本上四个月抄一次表。但本次抄录因疫情原因,抄表时间一拖再拖,所以到了5月份才出单。”

  到了7月份,韩女士家的抄表用水量显示是8立方米,客户代表和韩女士沟通后,韩女士对8立方米的用水量表示认可。“但她对中间8个月的用水量不认可,我们认为可能是疫情期间不大出门造成了用水量的增加。韩女士并不认可这个解释。”康凯表示。

  针对目前情况,济南水务集团给韩女士家更换了新的水表,“换了水表之后,济南水务集团将通过考核韩女士家每月的正常用水量,综合推断8个月的用水量,和韩女士继续联系,直到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乔洪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