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通违法随手拍今年已有万余人参与

2020-07-25 09:23:45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7月24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自今年1月《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发布后,截至目前,已经有10767人参与活动,提供交通违法线索58216条。

2017年12月,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济南市财政局发布了《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将七项一般违法,十三项严重违法列入有奖举报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交通违法举报的积极性。

据了解,举报量较多的违法行为主要有违反禁止标线、机动车未在机动车道内通行、不礼让行人、遇停车排队穿插超越等候车辆……以遇停车排队(缓慢行驶)穿插超越等候车辆为例,2018年该违法举报量为11663条,占全年举报总量的11.8%;2019年该违法举报量为5167条,占全年举报总量的2.6%,举报数量和占比的双下降足以说明群众在治理违法中发挥了显著而有效的作用。

2019年12月《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到期,2020年1月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济南市财政局发布了《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

其中新增了举报“渣土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奖励,共收到涉及渣土车违法举报85条,落实处罚20条。

前期,济南交警已经通过微信订阅号将《奖励办法》实施以来的有效举报奖励金进行了集中发放,请举报人及时登录并关注济南交警微信订阅号推送的红包消息,领取红包奖励。

【特别说明】

如果举报人在“上报查询”中看到的举报状态是“有奖励”,但一直没有收到红包消息推送,则是没有在济南交警官方微信等公众参与平台注册,或注册信息与举报时填写的个人信息不符,系统不能识别唯一身份信息,将无法正常发放奖励。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电话66666122进行咨询了解,交警部门将及时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