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价值十余万,长清民警奔袭千里破获网络诈骗案

2020-08-13 16:21: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嫣含 费聿凡 济南报道

  6月18日,济南市长清警方在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7岁)抓获,破获“6·3”诈骗案等系列网络诈骗案件十四起,涉案总价值十余万元。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6月3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马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翟洪新(化名)报警称,6月2日,翟洪新通过网站购买面包车的外壳,嫌疑人以先支付定金的方式诈骗翟洪新5000元。

犯罪嫌疑人提款截图

  在了解翟洪新被骗的大致经过后,马山派出所立即联合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立案侦查工作。经办案民警初步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在广东省活动。掌握这一重大线索后,本着快查快办、不失战机的原则,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广东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6月15日,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中山市,通过调取涉案银行账户的取款记录的方式,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民警在侦查中发现,有多次犯罪记录的王某反侦查意识极强,在作案前后和日常生活中都有刻意遮挡外貌特征等习惯,这给案件侦办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6月17日,到达广东中山的第三天,专案组民警在一处人员密集的公寓区发现了王某的踪迹。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民警于当晚前往王某可能居住的一处胡同口进行蹲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蹲守,终于在18日凌晨发现骑电动自行车的王某并将其当场抓获。

  在抓获王某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在三乡镇公安分局对其展开突审。经讯问,王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他人银行卡信息用来作案的犯罪过程。

  民警根据多年的刑侦工作经验,结合对王某的审讯情况,分析其很有可能还有其他犯罪情节。为帮助受害群众挽回更多损失,专案组民警围绕已掌握的案件线索,展开进一步侦查。

  最终,在政策法律和大量的证据面前,王某供述自2018年以来,通过伪装成汽配厂家销售配件商品等方式诈骗陕西、浙江等地多名受害人,作案十余起、涉案总价值十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已被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