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济南两大项目莱芜开工

2020-08-17 21:5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8月17日下午,德国凯傲集团智能叉车项目和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二期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这是继今年2月12日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开工之后,济南市莱芜区项目建设又一大亮点,两个项目的同时开工,是为千亿级的重工产业城建设添能蓄力,也反映了莱芜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8月13日晚,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投资建设、政务体系、办公室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容缺受理、延时服务,为凯傲(济南)叉车有限公司C2H项目办理审批手续,实现了一天内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四证同日核发,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带动,今年以来,莱芜区不断创新招商体制机制,拓展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新格局,重点围绕钢铁深加工、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池、人工智能等产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招商;针对入园项目,在用地、资金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实项目推进、政策支撑、落地保障等工作机制。上半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762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签约项目35个,总签约560亿元,引进市外投资到资额40.6亿元。

  产业项目落地离不开优良营商环境打造,长期以来,莱芜区秉承“亲商、富商、重商、安商”的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成”改革,打造金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思路,实行审批流程再造,推出“一业一证”“秒批秒办”,实行“一窗受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一次办成”,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据悉,凯傲智能叉车项目是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首个正式落地开工的国外项目。德国凯傲集团自2012年首次与山东开展合作以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开工的凯傲智能叉车济南项目规划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面积849亩,打造年产10万台的高端新能源叉车研发制造基地。其中,一期项目占地328亩,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年产4万台,2021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重卡项目致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智能、绿色重卡制造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3106亩,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卡车1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其中:重卡一期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今年10月份正式提前投产;重卡二期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提前开工。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营商环境是助推一个地区招商引资的“软环境”,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相信通过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将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莱芜区,助力建设“省会副中心”,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五个济南”贡献莱芜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