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科创济南”,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启动

2020-08-24 09:53:25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王颖军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在8月21日举办的“科创动能 高速发展”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沙龙分享会上,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启动,活动将选树在“科创济南”建设中屡创佳绩的科技工作者,让他们成为科创之城最耀眼的明星,让“科创”成为济南最闪亮的名片。

  作为“影响济南”系列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由齐鲁制药提供冠名支持。

  打造“五个济南”,“科创济南”排在首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基础前沿领域孕育重大突破,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广泛融合渗透,带动几乎所有领域发生了以绿色、智能、泛在为特征的群体性技术突破,带来更多创新机遇和发展空间,这正是“科创济南”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科创济南”赋予济南的新使命,是打造创新人才高度集中、创新要素高度融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现代化国际科技创新名城。加快打造“科创济南”,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也进入关键时期,人才是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正是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活动的初衷。

  2019年6月30日,首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揭晓,在龙奥大厦举行颁奖典礼。于金明、潘景山、赵勇、杨清敏等20位科技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他们当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有为济南超级计算、量子产业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有几十年如一日从事新药研发的科研带头人,有在各自领域制定行业标准的开拓者,也有为培育创新创业环境、孵化科技企业不懈努力的创投机构代表。

  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仍然聚焦为济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权威部门和专家学者等将组成评选活动组委会,对推荐、报名进行梳理,经报名初核的科技工作者列入候选人,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平台公示。此后,组委会将组织候选人进行路演,最终经综合测评确定获奖名单。报名、咨询电话:6797676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