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十大专项执法行动

2020-09-07 14:47:35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9月5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6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快速实现队伍融合、组建运行、开局起步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依法重拳出击,各执法领域执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支队共计查处案件64起。

  记者了解到,在全面打击基础上,支队着力开展三个方面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形成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的执法办案格局。一是重点打击质量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行为,将工业产品违法,计量、强制性产品认证违法作为产品质量领域打击重点,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违法,加大对恶意申请商标注册及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重点打击影响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规向终端用户乱加价、搭车收取其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严查不落实停止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擅自设立收费项目等价格违法行为。三是重点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将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违法行为作为打击重点。食品药品方面,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网络订餐食品以及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的打击力度;公平竞争方面,将网络交易、医药行业中的虚假宣传及商品“傍名牌”等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产品质量方面,重点关注涉及防疫物资的违法行为,集中力量打掉“黑工厂”“黑窝点”。

  下一步,支队将聚焦市场监管重点,组织开展十大专项执法行动。在深入分析、周密部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特种设备、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药化械、价格、公平交易、侵害消费者权益、商务等10大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净化我市市场秩序,保护市民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原标题:我市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十大专项执法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明之花开遍泉城大地

    (张敏 摄)  在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以后,郭店街道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员工把饺子送到辖区14户贫困户家中,送上爱心和温暖。(张群摄)  石兰英不仅是所居住的朝阳街26号院楼长,也是制锦市街道朝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详细]

    09-07 09-5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一座宜居之城的“幸福密码”

    幸福感是城市最可依托的软实力,每一项幸福指数都对应着柴米油盐里的真切民生,每一种幸福体验都考验着衣食住行背后的公共管理水平。下一步,韩庙镇将继续以济南市植保科技工业园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企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店小二”,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详细]

    09-07 11-11济南日报
  • 济南、青岛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交通运输部日前下发通报,正式授予济南等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自2012年10月被列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首批15个创建城市之一以来,济南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驶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详细]

    09-07 14-48舜网-济南日报
  • 交警检查加速跑,原来是辆“假出租”

    4月13日早上7时40分,济南交警情报系统预警显示:一辆号牌为鲁A3V5V1的小型车辆涉嫌擅自改变车身颜色、非法营运,出现于济泺路沿线。接到调度后,巡逻民警第一时间在成丰桥路口发现嫌疑车辆,在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人居然借靠边停车之际开车加速逃[详细]

    09-07 17-5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十大专项执法行动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6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快速实现队伍融合、组建运行、开局起步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依法重拳出击,各执法领域执法成效显著。记者了解到,在全面打击基础上,支队着力开展三个方面违法行[详细]

    09-07 14-4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将推行共享车位 鼓励单位限时段免费开放

    ”9月6日,到森林公园散步的济南市民李先生将车停到了距离森林公园不远处的张庄路367号财税大厦,体验了一把免费“共享车位”的便利。张庄路367号财税大厦是槐荫区26个共享停车点之一,共有500个共享车位,供前来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周末、节假日免费停车。[详细]

    09-07 14-3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