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坑槽52万平,打造30条精品示范街,济南关注出行小细节

2020-09-12 10:14:0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9月11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局获悉,今年以来,济南累计完成坑槽修补52万平方米,路缘石修复18万米,人行道花砖修补25万平方米,井盖、井篦整治提升1.7万个,雨水篦子整治3600座。打造30条精品示范街,靓出泉城道路最美风景。

  其中,历下区示范街为旅游路、舜耕路、马鞍山路、龙奥南路以及经十路,共计8100米。市中区示范街为经十路、旅游路、纬二路、舜耕路和历阳大街,共计14361米。槐荫区示范街为经十路、纬十二路、齐州路、腊山河西路及营市街,共计18410米。

  天桥区示范街为明湖西路-明湖北路、济泺路、蓝翔中路、西工商河东路及汽车厂东路,共计11400米。历城区示范路为花园路、山大北路、华信路、经十东路及旅游路,共计7459米。高新区示范路为舜华路、舜华南路、经十路、旅游路及伯乐路,共计9700米。这30条示范街一共长69430米,也就是69.43公里。

  解决市民出行关键小事,提升主次干道相交口硬化工作、改善路域环境,完成主次干道相交口硬化153处,打造舜华南路经十路最美交通路口。大干快上,出动摊铺机、铣刨机等8大类30台机械设备,实现钢铁集群作业,仅用4天完成舜华南路经十路路口改造,创造泉城施工“加速度”。

  向“开膛破肚”说不!使用非开挖式注浆加固技术,通过雷达检测、打孔、注浆、养生等连续工序,有效降低路面弯沉值,提高路面抗裂性能及强度。养护观念由“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实施CSC封层预养护技术,封闭路面空隙、修复路面微小病害、提高路面抗滑、抗渗水性能。

  采用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新建路面一次成型,老旧路面100%重复循环再生利用,效率提升了1至2倍。三防新型井盖,铸铁材质,内置隐形铰链、三点弹簧,更坚固耐用,可防盗、防沉降,提高行车舒适度。

  严格按照《城市道路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范》,采用湿法作业、渣土装袋进行降尘。科学设置围挡,夜间施工设置明显警示,在平峰和夜间开展施工,全路段、全时域超饱和施工,最大限度施工不扰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清风号”来了!挑战答题可赢单程地铁票——济南首座“廉”文化地铁车站亮相

    9月11日,济南地铁1号线“泉城清风号”来了,济南首座廉政文化主题车站在济南西站亮相。廉政清风主题墙是进站第一驻足地,结合1号线“儒风素语”的主题,以售票机为载体,巧用格言构建凹凸立体墙。[详细]

    09-12 09-5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中秋节前螃蟹市场货紧俏,价格还算适中

    中秋佳节,赏月吃螃蟹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包装上,超市也频出新招,“蟹八件”“蟹醋”等,为购买螃蟹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附加品。由于梭子蟹价格并不稳定,目前超市内仅出售大闸蟹一种蟹品。[详细]

    09-12 09-53舜网-济南时报
  • 华辉夜市开业 济南东部再添夜游地儿

    华辉夜市也给老年人留出一方舞台,中区的舞台是中老年人展现个人才艺的地方,走秀、乐器演奏、歌唱表演,展现自我也给别人带来欢乐。夜市现场还有网红灯光秀、浪漫七夕桥,为方便市民前来休闲娱乐,夜市还专门开辟了1000余个停车位。[详细]

    09-12 09-50舜网-济南时报
  • 修补坑槽52万平,打造30条精品示范街,济南关注出行小细节

    9月11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局获悉,今年以来,济南累计完成坑槽修补52万平方米,路缘石修复18万米,人行道花砖修补25万平方米,井盖、井篦整治提升1.7万个,雨水篦子整治3600座。解决市民出行关键小事,提升主次干道相交口硬化工作、改善路域环境,完成主次干道相交口硬[详细]

    09-12 10-14齐鲁壹点
  • 申遗14载!从泉水申遗到泉·城申遗济南申遗之路还有多长?

    在趵突泉复涌17周年之际,2020中国古迹遗址保护暨济南泉 城文化景观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国内百余名专家学者为济南泉·城申遗建言献策。2016年9月,济南泉水文化景观保护国际研讨会上传出消息,济南泉水申报世界遗产项目由自然文化遗产转变为文化遗产,申报的范围从济[详细]

    09-12 10-12齐鲁壹点
  • 济南户籍退役军人下月起可免费乘公交地铁

    10月1日起,济南市户籍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持“拥军卡”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已办理过“老年免费卡”“荣军卡”“爱心卡”“泉城人才交通卡”等免费卡并符合办理退役军人“拥军卡”的乘客可自愿选择办理“拥军卡”,原免费卡注销收回。[详细]

    09-12 09-56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