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黄河文化交流最强音,沿黄九省会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启动

2020-09-16 14:2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9月16日,由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济南、郑州、太原、西安、呼和浩特、银川、兰州、成都、西宁)团委、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在济南正式启动。

  记者从共青团济南市委获悉,本次活动旨在凝聚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青年力量,深化文化交流,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共同保护母亲河。

  据了解,本次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设置线上启动、云挑战在线答题和主题分享会三个环节,以阅读为载体,以活动为引领,为“黄河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聚青年力量,贡献青年智慧。作为本次活动的收官之作,“又见黄河”活动和黄河文化青年分享会将于九月下旬在济南举行,届时,来自沿黄九省(区)的黄河文化专家及黄河文化优秀传播者将齐聚泉城,共同探讨黄河文化传承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不久前,共青团济南市委已联合省内沿黄8市(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德州、淄博、滨州、东营)团委,举办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吸引3万余名青年参与线上答题,活动点击量超过500万。组织本次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既是“沿黄”系列活动的进一步深化,也是以实际行动主动融入、服务、服从黄河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沿黄九省(区)省会城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共同奏响新时代黄河文化交流最强音,参赛者还有机会免费畅游泉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