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税务:便民办税出“新招”,提升纳税满意度

2020-09-18 17: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王雯清王玉超 济南报道

  升级“网上办税”新模式、增设自助办税新通道、开启“第三方办税”新体验……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税务局通过服务流程再造、调整区域布局、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持续推进网上办为主、自主办为辅、第三方办税为补充、办税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模式,真正打通了办税“最后一公里”,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

  聚力“网上办税”,升级服务新格局

  “税务局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很多时候都不去大厅排队办业务了,直接从电子税务局上办,又快又方便!”莱芜高新区税务局进行电话问需时刘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莱芜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调整功能布局后进一步优化改造,缩减前台办税窗口,增设7台电子税务局外网电脑,创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和谐高效的办税环境。

  同时,该局增派3名工作人员专人专责对纳税人进行业务辅导,协助纳税人尽快掌握电子税务局办税操作方法。增派3名工作人员负责电子税务局的业务审核工作,及时流转电子税务局业务,定期与业务辅导人员交流辅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新增业务操作流程,不断加强中台沟通审核和后台质检分析等工作质效,不断凝聚“网上办税”服务力,加快形成“三台联动”服务格局。

  聚焦“自主办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代开发票现在也不用手写填单子,可以直接从电子税务局填写信息,自助设备打印发票,这节省了不少时间呢!”来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的张会计说道。

  莱芜高新区办税服务厅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后增设2台自助设备,并将全部自助设备统一规划布局、全面排查维修,以更加整齐划一、高效便捷的形式呈现。同时,增派2名导税员,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终端设备办理发票代开业务,有效减轻纳税人反复填报、多次核实的代开压力,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纳税人满意程度。

  聚效“第三方办税”,提升办税新体验

  “不用跑那么远去税务局,在家扫码就能缴社保费,真是省时又省力啊!”大故事村的孙大娘地说。

  目前,除了传统的窗口缴税缴费方式外,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办理“第三方支付”业务。通过大力宣传、引导、辅导,莱芜高新区纳税人、缴费人逐渐习惯“第三方办税”模式,办税更加轻松便捷。与此同时,各项网上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落地生效,实现了税收工作和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不断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心麻花剧院入驻济南高新区,打造山东总部基地

    9月1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心麻花将在济南高新区设立剧院运营公司、打造山东总部基地并运营高新区文化中心剧院。[详细]

    09-17 13-47大众网
  • 3年增设学位近14000个 天桥区科技赋能提升教育含金量

    近年来,天桥教育以“均衡、公平、内涵、特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目标,着力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催生活力,频交精彩成绩单。为展现天桥教育人的实干风采,9月16日,来自全国及省内的各大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山东省济南第十三中学、济南市天桥区宝华小学等学校,一[详细]

    09-17 12-30大众网
  • 沿黄展区文化盛宴来了!近千平方米展位彰显特色文旅风貌

    内蒙古牛肉干风味独到引人垂涎欲滴、青海牛羊角手工艺品款式多样令人目不暇接、安徽歙砚做工精细使人爱不释手……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召开。其中,沿黄文旅展区以其浓厚的地域风情、丰富的参展展品和多样的展现形式,将黄河澎湃的生命张力与文化[详细]

    09-17 21-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游运河、逛水城、品阿胶、做好汉,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聊城展区展风采

    9月18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展的第二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文旅融合综合展区聊城展馆,430余平方米的展馆分为“运河两岸,桨声灯影”“运河两岸,文脉遗馨”“运河两岸,蔬果飘香”“运河两岸,物产丰美”四大版块,为市民带来文旅融合发展的最新成[详细]

    09-18 17-36大众网
  • 莱芜高新区税务便民办税出“新招”,提升纳税满意度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区税务局通过服务流程再造、调整区域布局、加大宣传力度等举措持续推进网上办为主、自主办为辅、第三方办税为补充、办税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模式,真正打通了办税“最后一公里”,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详细]

    09-18 17-24大众网
  • 出台28条扶持政策和举措 济南赋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为进一步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唱响“济南建造”品牌,济南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十六条意见”,对标先进城市,结合济南市实际,出台了《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推动全市建筑业快速健康发[详细]

    09-18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