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小康 济南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幕

2020-09-22 16:5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张玮 通讯员 王涛 济南报道

  9月22日,济南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长清区泉城茶博园启幕。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在“丰收泉城 圆梦小康”的立意下组织活动。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导,济南市农业农村局、长清区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开始后,主会场播放了三农成果展示片,文艺汇演在开场歌舞《丰韵》中拉开帷幕,演出包括音乐诗画《茶韵泉心》、红歌串烧《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不忘初心》、现场连线典型村居、茶文化博物馆、比拼情景小品《谁不说俺家乡好》、情景歌舞节目《拿起锄头倡起歌》、音乐情景《幸福快车道》、连线“泉水人家”直播带货现场、为泉城乡村之星颁奖、歌舞《新济南》、主题歌《丰收的交响》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举办了长清区第四届农产品展销会,长清区内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的粮食作物、瓜果蔬菜以及具有当地特色加工业的农产品在现场展示销售,反映了长清区新时代农业发展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

  据了解,今年济南市庆祝丰收节活动,围绕全国“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按照“一节一展+N场活动”的思路推进。除在秋分这一节日在长清区万德街道泉城茶博园举办济南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直播活动外,还将在9月25日至27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济南市“庆丰收迎小康”品牌农产品展销会,共组织15区县参展,展位200余个,参展农产品2100余种,主要包括“泉水人家”品牌优质产品展区、十五区县特色农业精品展区、东西协作扶贫展区、融媒电商直播区,展览展示面积近8400平方米。此外,各个区县拟在丰收节期间自行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围绕“庆丰收、迎小康”主题,本届农民丰收节活动主要具有四大特点:点面结合,展示济南市和长清区三农成果;新时代农民走上舞台,歌颂新生活;节目与网络直播带货相结合,多频互动;三大区域联动,全面呈现演出效果。

  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奉光介绍,今年农业生产种植面积稳定,单产和总产都有增加,播种面积在727万亩,总产在57万吨以上,应该说还是一个丰收年。

  王奉光表示,今年国家重视农业生产,借助强农护农的政策,同时农业发展遇到了好的天气状况,克服了很多困难,战胜了百年不遇的小麦条锈病,保证了粮食生产的增产丰收和农民收入的稳定。

  “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充分体现了这些年来现代农业、都市农业乡村振兴的一些成果,展示了发展成就,让济南市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农业发展成果。”王奉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危机中觅新机,济南特色民宿实现“逆增长”

    不二木居、猫窝民宿、阅木山居……位于九如山景区的济南特色民宿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7月份的数据同比增长102%。疫情期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济南市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引导市场对民宿业的投资。[详细]

    09-22 09-36齐鲁晚报
  • 悬赏十万元!济南公安通缉66岁在逃命案犯

    并为其严格保密。责编:孙华飞[详细]

    09-22 09-31大众报业
  • 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公交卡正式发行,济南、泰安、淄博等7城通用

    9月21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宣传,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详细]

    09-21 14-05大众网
  • 庆丰收迎小康 济南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幕

    9月22日,济南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长清区泉城茶博园启幕。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在“丰收泉城 圆梦小康”的立意下组织活动。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导,济南市农业农村局、长清区人民政府主办。[详细]

    09-22 16-53大众网
  • 超2万人的社区,5人如何管好?这个居委会破题有招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服务群众的主阵地。面对实际居住人口超过2万人的新型社区,5名两委成员如何管好一桩桩身边事?如何迎战社区精细化治理“大考”?如何实现“自治”、“智治”有机结合?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给出的“解题思路[详细]

    09-22 11-11大众网
  • 未来公交长啥样?济南推出5G概念公交车

    “刷脸就能坐公交,真是方便”,“坐公交能享受5G高速上网,真棒”…….在泉城广场上展示的一台5G概念公交车前,不少市民乘客上车参观体验,纷纷称赞未来公交车带来的出行新体验。9月21日,在泉城广场启动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仪式上,济南公交推出了[详细]

    09-21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