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水务局开展节前排水设施运行安全大检查

2020-09-30 09:4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9月29日上午为迎接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槐荫区水务局对辖区内各雨、污水泵站及主要河道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各泵站期间,检查组检查了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安全设施的保养情况等,并要求值班人员要做好泵站的日常管护工作,保障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

  在检查辖区河道运行情况时,槐荫区水务局对有个别存在问题的河段检查组现场指挥整改,并要求河道项目部人员做好假期排班计划,对辖区内河道坚持国庆期间每日巡查。对易发生问题河段高度关注,做好应急预案等相关措施。

  在检查排水管网养护维修作业时,槐荫区水务局要求管护单位做好节日应急抢险安排,做到日常管护与应急处置相互配合。

  在检查期间,槐荫区水务局发现刘长山路轨道施工现场发生一起破坏污水管道造成污水进河问题。该处为地铁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局在实施管道施工,在做钢板桩防护措施时将雨水与污水管道全部破坏。检查组立即将问题进行了上报,并紧急约谈轨道集团市政管网部及上海局施工负责人,责令立即整改将污水抽排进污水管道,并要求制定进一步整改方案尽快恢复原有管道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旗映华灯,北起新风景,济南先行区南大门焕然一新迎国庆

    经过几个月的综合整治,黄河大桥北延段改扩建工程——高填方段慢车道、人行道、绿化等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长度1.7公里G104(黄河大桥至G220段)的改扩建及沿线环境提升工作完工。[详细]

    09-30 09-39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减缓退融,历城税务“硬核”举措盘活企业资金链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抓住企业“资金链”这一关键环节,采取“减、缓、退、融”等多项硬举措,全力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推行一系列减负担、纾困难、促发展、蓄动能的税收服务措施,为企业稳市场、焕新机提供“硬核”税务支撑。[详细]

    09-29 17-45大众网
  • 没做好出行攻略?别担心,速看这份出行秘籍~

    当中秋遇上国庆的时候  你的下一场旅行 [详细]

    09-29 15-17大众网
  • 槐荫区水务局开展节前排水设施运行安全大检查

    9月29日上午为迎接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槐荫区水务局对辖区内各雨、污水泵站及主要河道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各泵站期间,检查组检查了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安全设施的保养情况等,并要求值班人员要做好泵站的日常管护工作,保障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行,如遇突发事[详细]

    09-30 09-49大众网
  • 济南做活“集约”文章 打造审批标准样板流程

    为打破企业申报的时间和地域限制,在全国首创使用平板电脑和自助设备的无人工干预“秒批秒办”审批模式……在此基础上,全省首创“多诺合一”新模式,在设计方案联合审查阶段实行“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有效提升了审批效率,增强了企业获得感。[详细]

    09-29 15-19济南日报
  •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济举行

    9月29日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疫情以来,山东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扩大防疫物资捐赠和出口,向康涅狄格、纽约州、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等州捐献了35批次包括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的防疫物资。[详细]

    09-29 15-0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