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部山区有了康养旅游新去处 高铁、高速直达袁洪峪·楸林雅筑

2020-10-16 09:21:5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济南泉乡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10月15日上午,中国济南泉乡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于南部山区的袁洪峪·楸林雅筑康养旅游体验综合体召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旗下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公司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举行了“文旅和康养产业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正式发力进军康养领域,并将以袁洪峪项目为起点,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着力打造和构建全省域的康养产业集群。

  袁洪峪·楸林雅筑康养旅游体验综合体

  该项目占地115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18栋主建筑构成,由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负责运营。

  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冯爱君表示,山东文旅集团将康养事业作为今后重点转型的方向。袁洪峪·楸林雅筑康养旅游体验综合体依托南部山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以泉水文化为引领,以康养旅游体验为主题,以精品民宿为特色,着力打造集高端养生理疗、会议培训、住宿餐饮、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旨在将其建设成为济南康养产业的别样点缀和耀眼风景。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结合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依靠“旅游+”战略,加快培育高端养疗、乡村民宿、研学旅行、养生度假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让人真正享受“旅游+居家+度假+康养”的生活式度假,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袁洪峪·楸林雅筑康养旅游体验综合体内景

  袁洪峪位于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所辖区,距离济南市区48公里,距泰山主峰仅有16公里,处于“泉乡药谷”精品旅游线中心地带,毗邻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亓城水库、药乡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康养资源。峪内百年楸树成林,山洞纵横穿越;苦苣泉、避暑泉、琴泉、试茶泉分布其中,均曾入选济南72名泉录,故有“南部泉都”之称。

  交通的便利是袁洪峪康养旅游体验综合体的独特“优势”,省道327贯穿南部山区,即将通车的济泰高速在南部山区设柳埠东出口,驾车可以直达柳埠。广受关注的济枣高铁南山站距离柳埠街道3公里,距离该综合体不足十公里,项目建成后,济南、泰安到袁洪峪的车程进一步缩短,将开创济泰都市圈一刻钟生态旅游新模式,引领康养度假旅行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