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司法行政系统先模人物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0-16 14: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王岩 济南报道

  10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先模人物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沂蒙干部学院开班,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朱恒卫在讲话中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加强党性教育是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也是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保持战斗力生命力的根本要求和重要途径,更是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保障。选择在沂蒙这片红色热土上举办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重温沂蒙老区斗争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

  朱恒卫强调,培训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参加人员应通过此次培训要做到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增强,把握学习机会,从沂蒙精神汲取源头活水,感受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同时,参加培训的工作者要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升。沂蒙精神是革命精神,也是建设精神和改革精神,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要深刻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攻坚能力和创新水平,为开创济南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此外,大家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提高,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齐鲁儿女忠诚、责任、担当、奉献鲜明品格的集中体现。大家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司法为民的实践中,努力实现作风大转变、素质大提升。

  据悉,此次培训学习为期五天,将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教授辅导授课,聆听革命英雄事迹报告,观看红色爱国电影,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革命历史遗迹,深入推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推动济南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获得市委市政府及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近40人参加本期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