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态调试进行时 供暖前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0-11-04 17:1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李鸿如 济南报道

  寒气来袭,气温走低,济南市各大热企进入“战备倒计时”,冲刺今冬供暖。供暖“热身”进展如何?暖气片何时热起来?11月4日,记者来到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解答百姓关心的供暖问题。

  在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供热主控室,4名工作人员盯着大屏幕,紧张调度着各条供热管线温度情况和换热站运行情况。记者获悉,自11月1日起,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陆续启动锅炉设备,开始进行热源设备热调试,后续将逐步进行一次管网调试、换热站运行调整及二次管网热调试,待热源稳定后,大约需一周时间。“热态调试并非正式供暖,主要是在对供热系统逐步升温的前提下,提前预热管网和设备,调试检查排除隐患。”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副经理王庆云提醒广大热用户,热态调试是一个逐步调整升温的过程,暖气片“温手”或室内温度未达标均属正常现象,“下一步将进行用户调试,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王庆云说。

  随后,记者跟随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供热项目一处巡运四班班长马旭东来到舜耕上城小区探访。“前天晚上摸暖气片有点温乎,这两天家里也暖和点了。”舜耕上城2号楼一单元1303住户闫玉波2011年搬进该小区,已享受了9年热电专业化服务,“每年夏天热电工作人员都会入户清洗滤网,供暖有问题,打一通管家电话,他们很快就上门解决,态度平和、服务贴心。”临近供暖,闫玉波期待着家里早日热起来。

  “目前我们正集中处理暖气开通缴费、报停,对用户反应的室内漏水、暖气片堵塞等问题入户维修。”马旭东提示,热态调试一直持续至11月15日,在此期间,用户要及时做好自家设备的检查和维修,配合热企做好供暖前的调试工作,保证正常供热后的温度达到最佳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