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调试打响隐患消除“歼灭战” 能源集团护送汨汨暖流到您家

2020-11-06 11:4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自11月1日济南能源集团提前启动锅炉进行热源调试后,一网、换热站、二网、用户采暖设施逐步升温热调,800余名“供暖管家”事无巨细、日夜奔波,按照正式供暖标准逐一排查用户采暖设施,嘘寒问暖、感同身受,答疑解惑、纾困解难,让问题暴露于未发,将隐患解决在萌芽,以既当“服务员”又是“娘家人”的身份为用户冬暖“护航”。

  暖有事 您说话 能源集团打响隐患消除“歼灭战”

  据济南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158万户居民用热需求,自11月1日集团各主力热源单位锅炉启动,供热生产人员夙兴夜寐,不断加快热源、管网、换热站调试进度,提前进入用户热调试阶段。目前能源集团供热管网8361公里,39条主力热网已全部升温。

  11月6日起,济南能源集团将打响用户供暖隐患消除“歼灭战”,用一周左右时间,全面回应百姓诉求,保障居民用热设施100%消缺,确保11月15日全部用户家中按时达标供热。在此期间,居民家中如遇有暖气不热、冷热不均、跑冒滴漏等问题,可拨打济南热力集团88812319、济南热电67812319或所属片区“供暖管家”电话,将提供“一对一”专属“管家式”专业服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启动用户采暖设施热调试,在采暖季开始前将供暖隐患充分暴露予以“围歼”,既是对全市打造供热“一张网”阶段性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能源集团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核心价值观,供热服务标准化服务为民的承诺。济南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预先谋划、提早布局,精准服务、定向解决,济南能源集团刀刃向内、自我加压,在用户热调试过程中不容许一丝马虎,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下一丝漏洞,不出现一点差错,在寒冬中让用户家中温暖如春,享受安全、稳定、舒适的国有供热企业专业化管家式服务。”

  小窍门 大作用 用户“破解难题不求人”

  记者在济南能源集团了解到,虽然供热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但是居民家中暖气设施相对简单,对于动手能力较强的用户,只要掌握一些小窍门,就能自己快速解决供暖问题,做到“破解难题不求人,我的暖气我做主”。

  对于分户控制的用户,若暖气不热,可以首先检查自家入户阀门是否开启,一般使用的带手柄球阀,手柄方向与管线方向平行是开,与管线方向垂直是关。特别是新加入集中供暖、刚实施分户改造的用户,经常会出现入户阀门未开启造成家中不热的情况。

  如果居民家的暖气片摸上去一半热、一半冷,就要考虑是不是“气堵”了。“气堵”情况造成的不热最为常见,解决起来却非常简单。暖气片的上端都有一个类似螺丝的排气阀,只需拿一块干抹布垫着,用螺丝刀将排气阀拧开把气排出,直到有水流出即可。

  “良好的使用习惯,可以延长供热设施使用寿命,提高供热效果。建议用户在采暖季开始前,花一点时间对家中的暖气设施进行一下检查。将遮盖暖气片的杂物移开,以免影响散热效果;对暖气片进行擦拭保养,保障良好的运行状态。如果遇到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请即刻拨打片区‘供暖管家’电话,会有专人为您解决问题。”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客服部部长苏巍告诉记者。

  高科技 专业范 “供暖管家”带来全新服务体验

  倾力打造“管家式”服务,提升服务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济南能源集团服务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济南能源集团“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核心价值观要求,广大“供暖管家”从理念到行动上“放下身段”,与辖区百姓形成“一对多”“点对点”服务模式,百姓在遇到用热政策咨询、故障、测温等供暖问题时,可直接拨打片区“供暖管家”的电话,及时得到处理。“供暖管家”的具体职责还包括宣传供暖常识、提供用热咨询指导、倾听用暖需求建议、开展用暖安全检查等。在采暖季,他们既是一线最忙碌的人,也是百姓最信赖的人。

  在服务过程中,“供暖管家”配备高科技服务记录仪、用户服务APP等,处处体现专业范儿。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依托“温温暖暖”APP,让居民“轻点手指”就能体验便捷高效的定制服务,打造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能源集团服务体系;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以保障民生为宗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问题,全面推广“零跑腿”服务,继续实行管理下沉服务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暖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提升供热服务质量。

  记者在济南能源集团还了解到,2020-2021采暖季缴费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24时,自11月16日开始将按合同约定加收违约金,请热用户注意时间节点,及时缴纳采暖费,以免影响您的用热。

  作为济南市属一级国有独资大型能源企业,为老百姓提供专业化、标准化服务,济南能源集团责无旁贷。问暖,到户;温心,到家。打响供暖隐患“歼灭战”,为百姓温暖打通“梗阻”、肃清“外围”,“供暖管家”正在努力为用户冬暖“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