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2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济南大东环预计本月底通车

2020-11-12 09:32:37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济南大东环一标段1516片梁板架设施工已经全部完成。

  本报11月11日讯 今天获悉,11月9日凌晨,济南绕城高速大东环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立交桥最后12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大东环一标段1516片梁板架设施工全部完成,全线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

  济南大东环全长23.6公里,共分为两个标段。其中一标段施工范围北起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与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机场枢纽顺接,南至东巨野河2号大桥桥头。二标段从世纪大道往南至京沪高速。

  大东环项目是济南“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中“三环”的第一段,真正标志着济南“三环时代”从梦想照进现实。项目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目前,项目顺利完成了全部预制梁板架设任务,为后续路面连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测算得知,大东环全线竣工通车后,从唐王立交到曹范立交开车仅需12分钟就能跑完。而在没修之前,开车需要50分钟左右。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东环建成后,现在走京沪高速的车辆,包括长深高速的一部分车辆,都可以从大东环分流了。”现在的绕城高速为内环高速,将来主要是服务市区出行,新建的大东环、大西环和已有大北环形成外环高速,主要是疏解过境车辆。

  大东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东部城区路网布局,长途过境交通与区域中短途交通可实现分离,有效分流现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的过境车辆,提高通行效率,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东环强化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与济南东部城区的连接,对于促进东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槐荫住建创新举措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水平 老旧小区蝶变 群众触摸幸福

    今年7月初,副市长王京文一行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到世纪中华城片区调研,对槐荫区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和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和支持。2020年,槐荫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包括世纪中华城片区、明星片区、景秀荣祥片区、桃园片区、营市西街、前屯片区、卉苑小区、张庄路10[详细]

    11-11 09-3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天桥:普法公园开园迎客

    11月9日,在泺口浮桥南侧往西1公里处的黄河畔,新落成一处普法公园——法文广场。公园以“大河奔涌、法润黄河”为主题,将法治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是济南市天桥黄河普法教育基地,占地8800平方米。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详细]

    11-11 09-37舜网-济南时报
  • 双11,你果然又变了

    记者在济南活力“泉”开分会场看到,直播很抢眼,但价廉质优的国货非常受宠。“我这些都是当地特产,要想卖出销量,还是要依靠电商,依靠直播,所以我很愿意和他们合作,借助他们的资源推广我的产品。[详细]

    11-11 09-35舜网-济南日报
  • 最后12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济南大东环预计本月底通车

    今天获悉,11月9日凌晨,济南绕城高速大东环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立交桥最后12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大东环一标段1516片梁板架设施工全部完成,全线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详细]

    11-12 09-32舜网-济南日报
  • 海报直播丨2020年创新谷产业周暨西城软件园开园典礼

    11月12日,由济南高新区创新谷发展中心与师创信息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齐鲁创新谷产业周”在济南高新区齐鲁创新谷盛大开幕。同期,西城软件园开园典礼共同举行。本届产业周以“汇聚、融合、创新、赋能”为主题,囊括高峰论坛、行业大会、行业研讨会、电商直播节、[详细]

    11-12 08-53大众网
  • 济南税务:服务不打折,助力“双11”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盛会上演,消费者在提前加购抢单、结算优惠方式的同时,电商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产品促销活动,希望再创新“战绩”。为帮助辖区内企业更好地迎战“双十一”,“双十一”来临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详细]

    11-11 11-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