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平流雾、雨后“金毯”…… 初冬的济南五彩斑斓,一起来感受这座城市的静谧之美!

2020-11-22 08:57:59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每天,我们身边都会上演很多精彩的故事,或感动、或温暖。济南报业融媒体记者用一张张照片为您定格精彩瞬间,一起感受居住在这座城市中的那些温暖。

  周末,精彩图集如约与您见面。这周,济南出现平流雾美景,大天鹅飞临龙湖湿地栖息越冬、初冬的湿地芦花荡漾,济南的初雪,银装素裹,宛如童话世界。接连不断地的美景给这座城市平添了几分色彩!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现在,来一起感受泉城的脉动吧!

  初冬的济南美景

  清晨,黄河济南建邦大桥段出现平流雾景观。建筑物、林木在雾气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作为泉城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历城区华山风景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格局。初冬的华山湖碧波荡漾,两岸的植被层林尽染,全部披上金黄的外衣,在公园内的步行道上,不少市民在此游览观光,纷纷掏出手机用镜头记录下这幅静谧宜人的画面。

  横屏观赏长图↓↓↓

  初冬时节,大天鹅在济南龙湖湿地内游曵。它们陆续从西伯利亚等地翩然飞临龙湖湿地栖息越冬。大天鹅时而在湖中觅食,时而振翅起舞,时而在水中游曳,时而展翅翱翔,龙湖变成了美丽的天鹅湖,给泉城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生态。

  初冬时节,济南龙湖湿地长湖两岸芦花裹着白霜随风荡漾,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大明湖里的“佛山倒影”景观是济南著名的八景之一,在济南西部城区的腊山脚下,也有一个西城版的“佛山倒影”。

  在泉城公园,树木层林尽染,各种颜色的树叶交织在一起形成美丽的画卷。在靠近东门的市区最大水杉林,由绿变红的水杉林配上夹杂其中的黄色银杏叶,高空俯瞰如同一束盛开的花蕊,落叶纷飞满地黄景观也成为游客初冬的打卡地。

  18日,一夜降雨过后,济南街头落叶纷飞,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彩色的地毯,为初冬的泉城增添了一份温暖的色彩。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从18日夜晚开始全市出现大幅降温,19日最低气温在3℃左右。

  20日,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白石泉等群泉喷涌,给冬日的泉城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一场久违的大冬雨,为泉城地下水位补充了“能量”,群泉欢腾,与变黄的柳叶、落地枫叶和傲霜的菊花相映成辉,别有一番韵味。

  21日清早,济南九如山、跑马岭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漫山遍野的银装素裹,宛如童话世界。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在工业北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东北侧,位于大辛河东岸的胶济济青铁路联络线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多个桥墩已经浇筑成形,沿着大辛河向北延伸。

  小清河北侧的二环东路高架西侧,等待了11年的上桥匝道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建设,整个匝道为由北向南方向的坡道,坡道北端的路基已经建成,南段搭建起密密麻麻的钢架结构,下一部准备浇筑匝道箱梁,总长度约150米。

  近日,在齐鲁黄河大桥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420米主跨的钢拱肋支架及部分拱肋,该主跨跨度为同类型桥梁世界之最。据了解,目前主桥下部结构除P23#墩未施工外,其余均施工完成。

  在二环南路的英雄山立交桥西北侧,一处利用路边绿地改建的社区公园基本成形。

  (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吕传泉 崔健 赵晓明 王锋 王汗冰 张刚 石锦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