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来济共商东西劳务扶贫协作工作

2020-11-25 21:3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王帅 李允松 济南报道

  11月23日-24日,重庆市武隆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朝旭一行来济对接劳务协作工作,看望慰问武隆在济务工人员,调研考察济南技工教育、人社服务、人力资源产业等经验做法,共商两地劳务扶贫协作事宜。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窦进科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肖朝旭代表武隆区人社局,对济南人社部门在深入推进劳务扶贫协作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持续加深两地合作提出期盼。

  王壮在座谈会上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人社部门定期交流互访,深化对接合作,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全市人社部门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围绕“武隆所需、济南所能”,加快重点任务落实,深化产业对接帮扶,强化精准扶贫,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扶贫协作这场硬仗。

  围绕下一步工作,王壮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让转移就业先进个人把在济工作的情况带回家乡,更加生动地介绍济南、宣传济南,引导更多武隆贫困人员来济南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二要抓好技能培训。发挥济南培训硬件、师资、系统的优势,增强贫困劳动力致富内生动力,让他们通过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三是优化后续服务。对来济务工人员,各级人社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问需询困,两地联动、上下协同,最大限度解决务工人员的困难和需求,让务工人员感受人社温暖。

  11月24日,肖朝旭一行来到平阴济玫德集团看望慰问武隆在济务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吃得习惯不习惯?”“宿舍住得适应不适应?”王壮、肖朝旭与务工人员逐一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相关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在现场查看食堂重庆窗口的菜品和工人们的工作环境后,肖朝旭对济南市给予武隆在济务工人员的关爱表示感谢。

  随后,肖朝旭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山东深泉学院、济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历下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山东济南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双方就加强项目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勇刚,武隆区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刘红宁等参加活动。历下区人社局、平阴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