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三位一体”服务体系 济南水务走进西蒋峪和苑小区

2020-11-26 19:0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通讯员 李生 济南报道

  “无论表里表外,只要居民有用水方面的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各位居民代表可以记一下我的电话,也把电话号码告诉社区居民。”11月26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亮明身份、公开承诺”座谈会走进历下区西蒋峪和苑小区,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水质、缴费等问题,济南水务集团客户代表郭城猇这样说。

  “自来水烧开后有水垢,是不是水质有问题?”座谈会上,和苑居委会主任王立林率先提出了问题,她的疑问也是在场居民代表同样关心的热点话题。

  “自来水水垢的多少和水的硬度有关,主要由水中的钙镁离子沉降形成。济南市民饮用的自来水主要取自黄河水,经过沉淀、过滤、消毒等净水工艺流程处理后,水厂出水水质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06项标准,市民可放心饮用。”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主任李东峰介绍。此外,济南水务集团在全市管网设置了多处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可随时知晓各点位水质情况。

  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自来水有氯味的问题,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原水进入水厂后,需要经过加氯间进行消毒,而自来水从水厂到达市民家中,需要经过庞大的供水管网,为了防止运输过程中出现“二次污染”,自来水还需要在加压站进行补氯消毒,“根据国家标准,自来水末梢水中的余氯含量必须要在0.05毫克每升以上,略带氯味属于正常情况。”

  “济南水务集团的服务我们很满意,感谢济南水务集团把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王立林说。

  座谈会上,居民代表畅谈自己的用水疑惑,小区广场上,济南水务集团“小白志愿者服务队”同步开展了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水费缴纳、服务宣传、水质解答等服务。

  “正想打小白热线咨询一下呢,快到我家看看吧。”买菜回来的小区居民张女士迫不及待地向工作人员反映了自己的用水疑惑。据了解,张女士自2020年4月份入住该小区,入住期间共收到三次水费扣缴短信,短信显示,每次用水量都是十立方米,这让张女士纳闷不已:“我前段时间眼睛出了问题,住了半个月的院,都没在家,没想到短信显示还是用了十立方米的水。”得知这一情况,济南水务集团客户代表郭浩立即到张女士家中进行检查。

  入户后,郭浩首先查看了水表运行情况,经过详细排查,发现问题出在马桶水箱上。“马桶水箱水位线太高了,应该是发生了渗水情况,您可以让安装马桶的师傅来调一下水位线。要不然,每次冲水也要用很多水。”郭浩说。

  “还好今天你们来了,要不然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真是太感谢了。”张女士激动地说。

  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开展了多次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市民解决各类用水问题。“在前期进社区服务的基础上,我们发现市民除了有用水问题外,在用水常识方面还有所欠缺。”李东峰表示,针对这一情况,济南水务集团调整工作思路,转变进社区服务模式,以座谈会、组织居民参观泵房、进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普及供水知识,减少居民用水疑惑,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用水知识+供水业务+解决问题”三位一体高质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