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吹响大气污染防治号角

2020-12-12 09:45:02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商报济南消息

  针对近期重污染天气,济南市中区魏家庄街道高度重视环保网格监管与扬尘污染治理,多措并举 ,切实提升辖区空气质量。

  首先,街道组织辖区环保网格员队伍。对污染源加密巡查,严查“散乱污”企业和经营性小燃煤炉,紧盯空气质量数据,确保辖区内道路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其次,加强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街道严格按照扬尘治理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工地和施工地块的监管力度,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停止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室内外施工作业,对施工区域周边的道路加强保洁,强化辖区扬尘治理工作。此外,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组织各居委会及小区物业开展有关重污染天气防治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辖区居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公众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