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寒潮来了!今明两天降温10℃左右

2020-12-13 09:29:2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12日13时,市区的雾气逐渐消散,早上浓雾弥漫的天空重新露出微蓝。在老城区百花洲,金丝垂柳环绕,碧水倒映着蓝天,水鸭自在游弋,呈现一幅清新淡雅的冬日画卷。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济南市气象台于12日11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当日15时30分,市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12日早晨,济南等10市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早晨6点的时候出来,雾可大了,几十米开外就看不见。”9时许,一市民表示,雾气消散了一些,市区能见度好转明显。15时30分,市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中午还看见蓝天了,下午怎么雾又上来了?”有网友发出疑问。其实,雾和湿度有关,一早一晚湿度大,雾气不容易散,午间有一段时间晴天了,雾也就散了。下午主要是阴天,而且污染成分多一些,所以就显得灰蒙蒙的。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12日夜间至14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13日~14日白天最高气温0~1℃;14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10℃,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15日早晨气温仍然较低,白天气温开始缓慢回升。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北风4~5级阵风7级。(新时报记者赵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