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税惠“加馅” 冬至饺香加倍暖

2020-12-21 17: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左晨晓 济南报道

  转眼冬至已至,“热腾腾”的饺子在这一天又成为千家万户的“宠儿”。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餐饮业恢复活力稳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提供“线上+线下”的个性化宣传和辅导帮扶,助力大街小巷水饺店烟火气火热升腾。

  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让小店“热气腾腾”

  “A58号顾客,请入店就餐。”临近冬至,不到下午6点钟,济南船歌鱼水饺万象城店内外坐满了人,大家手握排队号码,等待叫号入店就餐。店内的食客吃着渔家风味特色水饺,一派欢乐融洽的景象洋溢开来。

  “现在济南各大门店的生意逐渐回温,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经历了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企业又重新获得生机,济南船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石兆良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济南船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海鲜水饺”经营的品牌餐饮企业。疫情之下,各行各业步入寒冬,餐饮业更是首当其冲。“受疫情冲击,我们不得已关闭了三家门店以缓解企业亏损。” 济南船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佳佳告诉记者,年初企业整整两个月不能营业,店面租金、员工工资、存货成本更让企业雪上加霜。

  今年以来,济南市税务部门靠前服务,筛选出餐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困难行业,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个性化工作方案,“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及时、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有力盘活发展资金,激发市场红利。

  “疫情期间,产销两端的双重压力让我们喘不过气,税务部门的温暖帮扶,送来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张佳佳说道,截至目前,济南船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生活服务类免税额近80余万,资金压力减轻了,发展信心更足了。

  “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为餐饮回暖“添柴加薪”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每年冬至,不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还不到11点,位于济南市天桥区80号的喜家德水饺店门店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少人是被商家的活动吸引而来。

  “冬至来临,为让泉城人民都参与到中华民族这样一个传统节日来,我们特别在12月21日-12 月25日办了‘冬至到,吃饺子’活动。”企业财务人员赵晶告诉记者,企业一方面,通过微信推送、店面海报、店面显示屏等形式发布冬至吃饺子的信息,另一方面,发出邀请,寻找厨房达人一同参与包饺子活动,参与者可半价购买自己包的饺子,如直接在店面消费可享受八折优惠。

  喜家德水饺是济南最火爆的人气餐厅之一,以现包现煮水饺赢得广大食客喜爱,目前在济南有餐饮连锁店面20余家。疫情发生后,企业的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为纳税人纾困难、普实惠,为企业复工复产加马力、减包袱,济南市税务部门成立税收顾问团持续对餐饮企业进行重点走访,为企业送去“专属服务”;同时,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等多种“线上”方式辅导企业足不出户完成税惠政策享受、发票申领等业务办理,全方位方便纳税人。

  “今年疫情对我们餐饮业打击很大,还好有国家出台的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有各项便利的办税措施,让我们感受到了坚持下去的动力。”赵晶表示,2020年喜家德水饺总共减免税收达12.5万,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未来的生意会越来越红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污染天气升级,济南再发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日夜间,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根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预计2020年12月21日起,济南气象条件持续不利,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按照12月14日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济南[详细]

    12-21 09-5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门印发通知,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明确将加强对试点城市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其中,济南、烟台、潍坊、德州、青岛即墨5地在列![详细]

    12-21 10-42大众网
  • “感觉丢人!”济南民警彻夜处理警情晕倒,醒来却这样说……

    近日,济南人都被这样一个视频刷屏[详细]

    12-21 10-5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山东济南:税惠“加馅” 冬至饺香加倍暖

    转眼冬至已至,“热腾腾”的饺子在这一天又成为千家万户的“宠儿”。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餐饮业恢复活力稳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提供“线上+线下”的个性化宣传和辅导帮扶,助力大街小巷水饺店烟火气火热升腾。[详细]

    12-21 17-02大众网
  • 山东首个精准普法云平台22日上线,海报新闻带您现场揭秘

    如何在海量法律知识中获取精准内容?怎样快速与律师实现连线交流?普法如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现如今,政府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现代化建设时,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详细]

    12-21 14-17大众网
  • 全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落户 济南市中区“直播+”三大品牌亮相

    市中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红”代表上台领奖。据了解,依托“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市中区将深入实施品质市中“直播+”十大行动,内容涵盖政务解读、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电商带货、特色购物节等方面。作为省会[详细]

    12-21 11-16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