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再添一市直高中!济南实验高级中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兴隆校区)计划明年9月招生

2020-12-25 17:4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12月23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公告称,将面向全国引进100名高层次教育人才,在列出的引进人才学校名单中,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中出现了一个新身影: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据了解,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是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兴隆校区,是一所将于明年招生的新学校。

  在济南实验高级中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兴隆校区)列出的“拟引进学科”中,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心理等11个学科,拟引进高层次人才20人。

  据悉,济南实验高级中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兴隆校区),是落实济南市教育局2020年第一次办公会议精神,将兴隆片区配建高中交由济钢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统筹管理。济钢高中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办公会议精神,成立工作专组,超前谋划,开展工作。目前学校各项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21年9月招生。

  学校位于济南市二环南路以南,东邻山东大学兴隆校区,兴仲路与规划市政道路交汇处,教育资源密集,学术氛围浓厚,依山傍水,环境优雅。规划总用地面积655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272.7平方米,设计有教学楼、实验综合楼、学生食堂及体育馆综合楼、男女生各7层宿舍楼,以及4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班级数共36个,班额50人,1800名学生。

  学校整合利用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办学资源,积极开展高中与高校、高中与初中教学贯通实验研究,凸显“实验性”特色,进行特色化、系统性的优势培育和文化建设,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精细严实,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努力在较短时间内把学校打造成为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特色优质高中,成为一所教学高质量,管理高水平,学生高素质的精品学校,将每一个学生培养成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可持续学习能力的人,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全省有号召力的品牌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