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俊:支持化妆品品牌融入泉水文化元素 培育济南美丽健康产业

2021-01-13 20: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常委华文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华文俊在发言中提到,目前济南市还没有制定出台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支持医美服务、化妆品品牌融入泉水文化元素等做法,可培育济南美丽健康产业,打造济南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华文俊表示,济南市拥有华熙生物、福瑞达等化妆品原料生产龙头企业,部分原料产能世界第一,生产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具有发展美丽健康产业的坚实基础和突出优势。

  同时,济南市目前还没有制定出台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缺少基础性的产业梳理工作,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研究较少,人才培养弱,相较于国外美丽健康领域众多细分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专业体系不丰富。

  华文俊建议,制定全市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明确优先发展的重点行业、区域分布,梳理重大产业项目、建立产业专项扶持资金,以重点行业向高精尖领域跨越式发展助推美丽健康产业全面发展,使之成为济南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在产业支撑上,重点支持以华熙生物、福瑞达集团为核心的“美丽健康示范性龙头企业”,强化政策引导与专项资金扶持力度,利用两大企业品牌和透明质酸等生物发酵原料全球龙头优势,向下延伸,力争打造“中国北方美妆产业聚集区”。

  “支持医美服务、化妆品品牌融入泉水文化元素,开发有文化底蕴的商品和服务,丰富济南市文商旅产品类别。”华文俊在发言时提到,要打造美丽健康跨界延伸融合项目,支持高等院校、职高开设化妆品、美容、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健康管理、运动科技等美丽健康相关专业和课程体系,规范美丽健康产业培训资质,支持引入国外专业培训机构;鼓励建设美丽健康创业苗圃,由成功企业家、投资者开展创业辅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孙立成: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济南市政协主席雷[详细]

    01-12 22-21大众网
  • 孙述涛参加济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1月1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济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详细]

    01-12 23-17大众网
  • 华文俊:支持化妆品品牌融入泉水文化元素 培育济南美丽健康产业

    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农工党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华文俊在发言中提到,目前济南市还没有制定出台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支持医美服务、化妆品品牌融入泉水[详细]

    01-13 20-01大众网
  • 邹振儒:将雪野打造成为济南“城市会客厅”

    1月13日,正在参加济南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济南市人大代表、莱芜区雪野街道党工委书记邹振儒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了关于将雪野打造成为济南城市会客厅的议案。邹振儒建议,加快协调推进雪野总体规划编制审批,统筹谋划雪野作为市区旅游功区的发展定位,实施“一二[详细]

    01-13 19-57大众网
  • 汲佩德:2021年再建1万处5G基站设施

    “今年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写入‘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36次提到了工业和制造业,25次提到数字经济和数字赋能的相关内容,这样高度重视工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在济南历史上是空前的,对于奋进[详细]

    01-13 19-5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