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博爱泉城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1-01-15 18:4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根据山东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1年博爱齐鲁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5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2021年春节“博爱泉城送温暖”活动在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院内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红十字会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悉,此次送温暖活动范围覆盖了济南19个区县和机关单位、6家器官捐献定点医院,及济南对口支援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共发放米、面、油、棉服、急救包等物资共计15类8543件,价值171.86万元。其中,山东省红十字会调拨温暖箱200个,济南市红十字会通过政府招标采购了价值56万元的米、面、油、棉被、棉服、家庭箱等物资,并从救灾备灾仓库调拨部分棉被、棉服、棉衣、羽绒服,以及爱心企业捐赠的1万斤优质大米。这批物资将在春节前陆续发放到各区县、景区救护站、养老服务机构、博爱家园、困难党员、困难退伍军人等困难人员及家庭手中。

  济南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关注民生、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的境况,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是政府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补充,也是红十字会在新时代参与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博爱泉城送温暖”是济南市红十字会已经开展了十几年的一项品牌救助帮扶活动,在每年元旦、春节之际,筹措资金物资,为泉城济南特困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关爱和温暖。

  各区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及时、精准地把送温暖物资发放到位。济南市红十字会也将进行严格监督和抽样访查,坚决杜绝优亲厚友、分配不均等不良现象发生,切实让社会困难群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