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员留济过年有补贴!济南先行区五项举措鼓励“春节不返乡”!

2021-01-23 09:15:1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响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在先行区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持一季度建设发展良好势头,济南先行区出台五条举措,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住区外来务工人员春节不返乡,留济过大年。

  规上企业增产奖励。为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对达到标准的规上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分档进行奖励。

  规下企业增长奖励。为培育“小升规”后备企业,对增长幅度达到一定标准的规下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开展奖励。

  重点项目不停工奖励。为确保产业园区、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和投入使用,对不停工的重点项目发放慰问金。

  不离济节日补贴。对留在本地过年的“四上企业”省外务工人员给予节日补贴。

  一线在岗奖励。对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省外务工人员代表,发放在岗奖励。

  对符合上述规定的企业和住区不返乡务工人员的奖补标准及发放渠道,按照管委会下发企业有关文件通知组织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除了“牛地名”,“福禄寿喜”也不少 有“福”字的地儿,济南有129个

    据济南市民政局开发的地名信息公共服务查询系统(济南地名电子书)查询结果显示,启禄泉位于历下区启明街41号院内。“福禄山”的名字中既有“福”也有“禄”,这样来看,济南的“福禄寿喜”地名则多达149个。[详细]

    01-22 09-29舜网-济南时报
  • 先行区出台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本地过年

    1月21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为贯彻落实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响应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在先行区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详细]

    01-21 17-06大众网
  • 真金白银奖励动漫游戏等产业!济南将打造三千亿级旅游与文体产业

    入选国家、山东省剧本创作资助类扶持的影视剧本,在国家、省级奖励的基础上,拟分别给予编剧个体或团队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配套资金扶持。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游戏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2亿元的,经评审认定,拟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详细]

    01-22 10-1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这些人员留济过年有补贴!济南先行区五项举措鼓励“春节不返乡”!

    为培育“小升规”后备企业,对增长幅度达到一定标准的规下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开展奖励。对符合上述规定的企业和住区不返乡务工人员的奖补标准及发放渠道,按照管委会下发企业有关文件通知组织实施。[详细]

    01-23 09-1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消防约谈警示牛阵烧烤、超意兴等餐饮企业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1月22日,针对近期火灾暴露出的餐饮行业突出火灾风险,济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集中约谈山东饭店协会和牛阵烧烤、凯瑞集团、金德利民、超意兴等12名大型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强化警示提醒,推动压实大型餐饮行业消防安[详细]

    01-23 09-12大众报业
  • 寻找济南文化符号——小广寒电影博物馆

    济南小广寒电影博物馆 ,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经三路48号,该处原为老济南的小广寒电影院,建于1904年,是济南市现存最早的公共文化设施之一,进行修缮保护后建设成小广寒电影博物馆,陈列有胶片电影摄影机、胶片电影放映机、经典电影拷贝、电影海报及经典电影道具等,是人[详细]

    01-23 09-10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