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惊现几十只鸽子集体“越狱”?原来是有人下手作案

2021-01-26 16: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费聿凡济南报道

  今年1月初,济南市长清区发生一起盗窃信鸽案件,涉案价值约五万元。长清区公安分局接报后,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于案发一周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1月3日11时许,长清区归德街道田先生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当日凌晨1时许,其养殖的七十多只信鸽,从鸽舍“不翼而飞”,疑似被盗,损失价值约五万元。

  接报后,归德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赶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田先生平时在某网络短视频平台直播销售信鸽,粉丝三万多人,被盗的信鸽中15只已经有了买家且已经付款,另外被盗的信鸽中大部分都参加过比赛,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刑事技术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发现了被人恶意破坏的鸽笼缺口,提取了现场痕迹物证,初步确定了案件的盗窃性质。

  很快,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1月3日凌晨进入案发现场的身影。考虑到被盗信鸽数量大,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使用车辆作案,在调取、分析了大量监控录像后,结合案发现场提取的其他线索,1月6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两名盗窃嫌疑人周某建、郝某顺。

  1月7日天未亮,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将周、郝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经讯问,周、郝两人对1月3日凌晨盗窃信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周、郝两人交代,两人平时都爱好养鸽子,去年两人在平阴县赶集时结识报警人田先生,得知田先生自己养殖了不少信鸽。1月2日,周某建与郝某顺合谋盗窃田先生养殖的信鸽。案发当晚,周、郝用随身携带的钳子剪断鸽舍防护栏后,将信鸽装进事先准备的编织袋内偷走,并于1月3日在齐河一农村集市上分别以二十块钱一只左右的价格将大部分盗窃的信鸽出售,余有6只由郝某顺带回家中饲养。

  目前,周某建与郝某顺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长清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锅驴肉汤熬了上百年 “锁住”记忆中的垛石味

    民间有句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是用于形容驴肉的无上鲜美。据说,慈禧太后喜食驴肉,不仅宫中有专门烹调驴肉的大厨,还经常让全国各地烹煮驴肉的优秀厨师进贡驴肉,而垛石驴肉就是当年的贡品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如今的垛石驴肉是否仍旧清香悠扬。近日,大众[详细]

    01-25 11-55大众网
  • 泉畔名建筑缩为墙中景

    1月25日,记者在老城区县东巷北首看到,长约50米的彩绘墙上绘上了青山、碧荷、翠柳、锦鲤、白鹭等彩色的图案,还安装了彩色立体浮雕和仿古镂空的青砖雕刻。彩色立体浮雕以济南特色建筑为主题,将微缩版的超然楼、历下亭、明湖牌坊、泺源堂等呈现在墙上,每组浮雕造型与[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未显现

    1月25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暂未开启,广场客流稀少。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受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长清惊现几十只鸽子集体“越狱”?原来是有人下手作案

    今年1月初,济南市长清区发生一起盗窃信鸽案件,涉案价值约五万元。长清区公安分局接报后,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工作,于案发一周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详细]

    01-26 16-32大众网
  • 短视频里买叉车遇骗局,长清警方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

    买卖双方通过网络中介联系到了当地的叉车销售源,三万多元的购车款到账后,中介却消失了!剩下买方和卖方一脸“懵圈”,这才发现被骗了。近日,济南长清警方侦破一起利用短视频平台冒充销售中介的网络诈骗案件。[详细]

    01-26 16-29大众网
  • 济南税务:税力量助“小个子”成长为“小巨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本次企业公示名单共1744家,其中济南占据8席。作为我国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领域行业的佼佼者,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详细]

    01-26 15-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