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商场连开两家汽车体验店新能源汽车扎堆进商圈

2021-02-01 09:00:47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邢志彬

  1月30日,济南全运村中央广场一家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开始试营业。一个月前,比亚迪在同一楼层的体验店也正式开业。如果算上近期开业的特斯拉恒隆店和此前的蔚来汽车万象城店,新能源汽车在济南商圈门店布局的趋势日渐明显。

  新时报记者在全运村中央广场看到,新开的两家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店面不大,比亚迪店里有三辆车,广汽埃安只有两辆,都只有一个店员值班。店铺位置也都不错,比亚迪紧邻扶梯,广汽埃安则在商场北入口的位置,店铺将北墙做成玻璃幕墙,可直接向商场外展示。

  全运村中央广场新开的汽车体验店

  店里展车和充电桩是主角,有的门店还设置了提供饮料的吧台来提升体验。销售人员介绍,如果预约还可以提供试驾服务,但不具备维修保养等4S店的功能。

  1月30日是周六,中午12点左右,短短5分钟内就有十多位顾客走进这两家店。一位男顾客说,以前带孩子来上钢琴课,孩子妈妈可以逛服饰店打发时间,他也就逛逛电子产品店,现在有了汽车体验店,他有了新选择。

  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以前汽车品牌经常在商场租赁临时展位,有的品牌还在高铁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置临时展位,效果不错,再加上特斯拉开店的示范效应,车商们在商圈开固定门店成了新趋势。有的店面是厂家直营,比如2020年下半年在和瑞广场开业的比亚迪体验店;有的则是经销商在运作。“现在各家都这么做,主要是商场流量大,获客机会多。”一位销售人员说,和开在郊区的4S店相比,商圈门店地方小、房租高,但每天进店客流量却是4S店的数十倍。

  新时报记者发现,目前在济南布局的几家汽车品牌都选择的是较为高端的商圈,恒隆、万象城是第一梯队,而全运村中央广场则靠近奥体中心,附近也不乏消费能力较强的人群。

  有汽车媒体分析,和传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特点是前沿的设计和超大显示屏、车载智能、自动驾驶等相关功能,开设体验店并不是单纯为了卖车,更在于让人对这些新科技有真实感受,让消费者对品牌形成快速的认知。也有分析认为,特斯拉计划陆续关闭全球300多家门店,说明“商圈模式”只是一个过渡,造车新势力完成品牌认知的推广后,4S店将依然是主要销售渠道。(济南时报 记者:邢志彬)

  责编:石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1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在济南的都有份

    为鼓励和支持外地留济人员就地过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于2月11日—2月28日集中发放1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组织525家签约文旅企业为市民和外地留济人员推出景区门票、电影票、滑雪票和购书最高五折优惠,同时参与文旅惠民销售活动的文创企业、非遗企业等也将组[详细]

    01-30 15-51大众网
  • 严控留济过年申报关口 济南将对造假、截留行为企业严惩

    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和外来留济人员就地过年的十二条措施》。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牧表示,济南将对补贴申报工作和企业生产情况、用工情况全程开展监督抽查,对存在造假、截留行为的企业,按照规定实施失信惩[详细]

    01-30 16-20大众网
  • 留济过年参加培训 可获最高2000元/人补贴

    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民工稳岗留工,从1月28日-3月28日,济南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十送十留”活动。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成员、副主任杨勇刚介绍,“送培训留职”鼓励在济南行政区域内所有注册企业的内设培训机构开展各类培训,对取得相应证书的,按规定落实500[详细]

    01-30 17-07大众网
  • 济南一商场连开两家汽车体验店新能源汽车扎堆进商圈

    1月30日,济南全运村中央广场一家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开始试营业。如果算上近期开业的特斯拉恒隆店和此前的蔚来汽车万象城店,新能源汽车在济南商圈门店布局的趋势日渐明显。[详细]

    02-01 09-00济南时报
  • 商河税务:靠前一步贴心服务,“小企业”实现“大发展”

    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实现办税服务周末“不打烊”,坚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立足本土的企业情况,聚焦服务小微企业,以组建税收顾问团队“一对一”帮扶、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方式、打造“周末不打烊”加时服务[详细]

    01-31 19-03大众网
  • 济南市民政局发布外来留济人员就地过年心理援助热线

    [详细]

    01-31 13-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