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对接用工需求 济南住建局为春节后复工复产未雨绸缪

2021-02-02 14: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2月2日,在济南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兆军介绍,为做好春节后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工作,济南市住建局从提前对接用工需求、提前研究疫情防控要求等方面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做好统筹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谋划部署。济南住建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建筑工程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鼓励各施工单位结合在建项目实际情况和农民工意愿,统筹安排,倡导非必要不离济,就地过节。住建局将用足、用好奖励政策,根据节后复工复产等情况,对工作到位、表现突出的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表扬,对节日期间留济坚持生产的农民工,将引导督促企业适当予以资金补贴。

  二是提前对接用工需求。针对春节过后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用工难问题,济南住建局鼓励各参建单位提前与劳务企业、作业班组精准对接,对用工地相对集中且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工聚集地,企业可采取“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直达服务等方式,创造条件确保复工后劳务人员迅速到位,夯实复工复产劳务用工基础。

  三是提前研究疫情防控要求。济南住建局将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研究制定春节后建筑工地复产复产工作指南,进一步明确复工条件、复工流程、人员管理、现场防控等有关要求,指导施工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快速有序恢复生产。

  四是提前建立服务保障机制。济南住建局将搭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平台、建筑工程原材料供需平台、农民工用工需求信息平台等,打通原材料供需壁垒,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原料、用工、防疫等各方面的困难,力争建筑业领域复工复产取得良好开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