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济过年,济南5800余部公交车准备好了

2021-02-07 09:22:49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戚本英

  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济南公交伴您平安过大年

  据悉,春节期间济南公交将加大对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测,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上岗,上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认真落实工作场所清洁、消毒、通风要求,对BRT站台、公交场站落实消毒保洁、体温检测等措施;严格执行营运车辆不间断消毒、夜间深度消毒、一趟一通风、开窗运行的标准;认真做好乘客佩戴口罩检查、乘客体温测量等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搭起省会城市公共交通保障网,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济南公交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好车辆维护及安全普检工作,做到车辆“一日三检”,确保每辆公交车技术状况良好;开展节日期间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驾驶员出车前安全叮嘱,做到“人有问题不上车,车有问题不上路”。

  紧跟客流变化科学安排运力,济南公交伴您便捷过大年

  今年,市委市政府发出了留济过年的倡议,春节期间客流预计较往年将大幅增加,济南公交提前做好运力准备,班次投入同比增加20%,保持与济南站、济南西站等主要交通枢纽的信息联络机制,及时掌握返程旅客信息,按照“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的服务原则,动态调控重点线路运力分布;加强市区主要购物、旅游景点及换乘站点等重要路段、重要时段的客流跟踪,充分配备运力,对途经泉城广场、大明湖、泉城路等区域的线路增加运力投入;充分利用智能调度可视化功能,加强对节日期间营运车辆和人员的动态监控,最大限度避免大间隔、串车现象的发生,确保线路运行秩序均衡有序。

  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将在重要客流集散点上站值守,加强线路动态管理,维护站台登乘秩序;通过公交数据大脑实时掌握客流动态,适时做好班次动态调整;建立突发情况应急机制,密切关注运行环境变化情况,遇有恶劣天气、道路大面积拥堵等特殊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证信息畅通,确保线路正常有序运行。

  精心谋划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济南公交伴您温馨过大年

  据悉,目前济南公交正对车厢、场站、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乘客。同时,节日期间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叮嘱、督促和检查,落实好“微笑服务”,努力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节日期间,济南公交还将推出“留济过年”系列互动活动,同时,打造“最好的济南、最好的你”古诗词专车、“看山、听泉、观湖、游河、品城”济南新八景专车、暖心祝福语专车,提升乘客留济过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祥和喜庆的氛围,让节日期间公交出行更暖心,让留济过年更有温度。(爱济南 记者:戚本英)

  责编: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地人在济过年咋补贴?济南多个行业发布专项补贴申报指南

    2月5日晚,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济南市建筑业、房地产和物业服务业企业外地员工专项补贴申报指南,申报主体为在济南市纳税的建筑业、房地产及物业服务业企业。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济过年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员工专项补贴;安排外地留济员工在岗工[详细]

    02-07 09-07大众网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享用“年饭大餐”

    2月6日,山东济南,环尾狐猴享用“年饭大餐”。春节临近,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开始为动物们置办“年饭大餐”。白犀牛享用“年饭大餐”。金虎享用鸡肉大餐。金毛羚牛“牛气冲天”吃大餐。[详细]

    02-07 09-10中新网
  • 留济过年,济南5800余部公交车准备好了

    精心谋划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济南公交伴您温馨过大年  据悉,目前济南公交正对车厢、场站、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乘客。[详细]

    02-07 09-22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东强”方案出炉 范围2300平方公里 完善CBD奥体中心区 打造城市新中心

    继2020年11月“中优”方案出炉后,济南城市发展新格局中的“东强”——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月6日面向社会公布。根据方案,“东强”实施范围约2300平方公里,包括东部主城区(二环东路以东、黄河与南部山区之间)和副城区(莱芜—钢城,东[详细]

    02-07 10-29舜网-济南时报
  • 春节期间,济南水务这13个营业网点暂停营业

    2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2月11日到14日,位于历下区、市中区等区域的13个水务营业网点将暂停营业,2月15日(正月初四)各营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春节放假期间,玉函路营业厅正常营业(地址:玉函路19号;营业时间:上午8:30-下午5:00;电话86[详细]

    02-07 10-17大众网
  • 犀牛笔友、纪念地图、特惠门票……济南“动物王国”网红奔奔邀你过大年

    新年将至,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玩法升级,新年和家人重温童年回忆,开启“牛”年新旅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开通线上奔奔信箱专栏,欢迎小朋友们来信交流,奔奔将成为你们的动物“笔友”。[详细]

    02-07 09-11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