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绘制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图”

2021-02-09 09:13:19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2月8日讯 2020年,济南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起步之年,如何努力为泉城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2月7日晚,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逐个摆问题、谈打算、亮“兵法”,局领导予以点评,今年泉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作战图”已基本绘制。

  济南日报 吕传泉 摄

  去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好水平,“泉城蓝”成为常态;水质明显提升,水质指数居全省首位;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全力确保用地安全。2021年济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打法”值得期待。

  这场“头脑风暴”的正式名称为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汇报会议。会上,围绕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大气环境处、水生态环境处、土壤生态环境处等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简单介绍,就2021年准备开展的重点工作及“施政纲领”进行了详细汇报;办公室汇报了政务保障工作;机关党委汇报了党建作风保障工作。

  每个处室单位汇报完后,局领导进行点评,并对今年的工作打算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听者认真、汇报者准备充分,点评者切中要点、画龙点睛。“召开这场会议目的就是加强各处室、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集思广益,为今年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蓄力量、明晰思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肖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