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2号线3月份将投入商业运营

2021-02-21 09:04:46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2月19日,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11个项目建设,济阳区(先行区)有轨电车上半年将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计划3月20日投入商业运营,对市民售票。

  陈思斌表示,济南地铁2号线目前工程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正有序进行,人员、物资基本配置到位,目前2号线试运行平稳良好,将于3月份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待安全评估通过,并取得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后,2号线进入初期运营阶段,届时市民可购票乘车。

  济南轨交2号线西起王府庄站,东至彭家庄站东西向贯穿济南主城区,一期工程共设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高架站1座。2号线与1号线、3号线形成轨道交通“H”形基本骨架,标志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正式迈入“换乘时代”。

  据陈思斌介绍,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今年有11个重点项目,包括济郑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以及轨道交通二期规划中四条线路等。其中济莱高铁正在全力推进建设,迁改工程已完成80%,桥梁工程完成64%,隧道工程完成43%,形象工程完成约50%,力争在2023年初建成通车。黄台联络线正紧张建设中,近期将完工。济滨高铁、德商高铁处于前期论证阶段,争取尽早开工建设。作为山东首条跨黄河的有轨电车,济阳区(先行区)有轨电车工程进展格外受关注。陈思斌表示项目已完成可研立项,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今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力争在2022年完工投入运营。

  2020年10月份,济南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共包括6条线路,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开拓发展空间。陈思斌表示,目前3号线二期、4号线已经完成可研立项,具备全面开工条件。6号线、8号线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年内将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趵突泉文创雪糕为啥蹿红?今后还将推李清照款

    谈及该款雪糕的定价时,宋海鹏称前期定制的数量有限,加之原料成本较高,所以就定价为20元一支。”  宋海鹏介绍,趵突泉文创雪糕在春节假期平均每天销售300支左右,大年初一的时候一天卖出去500多支。[详细]

    02-20 08-1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艳阳照泉城 春日似夏日

    在泉城广场,孩子们在艳阳下放风筝,肆意奔跑,享受着春日美好时光。当日,济南迎来入春后最“暖和”的一天,最高温逼近23℃,不少市民脱去棉衣,换上春装,有的甚至穿上了T恤,恍若进入夏天一般。[详细]

    02-21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艺考校考昨开启 线下考试“冷清”,“战场”转至线上

    2月20日,山艺迎来今年本科招生现场考试首日,结束考试的考生走出该校文东校区考点。除部分独立本科艺术院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外,今年其他院校书法类、舞蹈类专业原则上也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详细]

    02-21 09-00舜网-济南时报
  • 塑造优秀文化品牌,提升品牌价值 天下第一泉按下“一流景区”建设快进键

    景区将加快推进环城园区黑虎泉片区改造提升、建筑桥梁碑刻加固修缮工程、大明湖园区南门-稼轩祠-遐园片区、南丰祠-北水门片区及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详细]

    02-21 09-25大众网·海报
  • 济南地铁2号线3月份将投入商业运营

    2月19日,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11个项目建设,济阳区(先行区)有轨电车上半年将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计划3月20日投入商业运营,对市民售票。据陈思斌介绍,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今年有11个重点项目,包括济郑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以及[详细]

    02-21 09-04舜网
  • 市中区“口述办照”在济南市率先实现全业务覆盖

    记者近日获悉,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原有“口述办照”基础上,对“市中好办事”智慧微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改造,拓展“口述办照”惠及范围,在全市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全部“口述办照”。2020年以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上门办理百余件,为个[详细]

    02-21 09-0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