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打造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2021-02-24 14:2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综合保税区将打造保税研发设计平台、保税检测维修平台、物流多式联运服务平台、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平台“5”个支撑平台。

  张小帆表示济南将打造保税研发设计平台。章锦综保区规划建设通用型保税研发大楼,三年内吸引30家以上研发设计企业入驻。

  另外,济南综合保税区还将打造保税检测维修平台。建设航空器材、医疗设备、激光雕刻保税检测维修公共服务平台。

  其次,综合保税区将打造物流多式联运服务平台。完善内陆口岸功能,支持空港、水港、陆港与综合保税区业务联动发展。2023年,形成集“海外采购、报关清关、保税仓储、物流分拨、金融结算”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供应链产业格局。

  张小帆还表示,综合保税区将打造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建设保税展示展销平台、国际贸易结算中心,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贸易集散地。

  同时,综合保税区还将打造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平台。推动文物艺术品回流、保税仓储展示、文物文创设计等产业在综保区集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欧亚班列实现“四连涨” 发运量居全省首位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口岸物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杰在会上介绍,2020年,欧亚班列年度发运列数创下新高,全年开行542列,同比增长243%,是前几年开行总和的2.7倍,实现“四连涨”,年度发运量稳居全省首位。[详细]

    02-23 14-52大众网
  • 构建“省会经济圈物流网” 济南将建设四大物流产业集群

    2月2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将重点打造冷链物流、国际物流、快递物流、大宗物资物流四大物流产业集群。[详细]

    02-23 14-52大众网
  • 济南:打造出海黄金通道,“公、铁、空、水”四港加快建设

    2月2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建设济南国际内陆港将重点加快“公、铁、空、水”四港建设,提升物流运输的承载能力。[详细]

    02-23 14-51大众网
  • 济南打造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综合保税区将打造保税研发设计平台、保税检测维修平台、物流多式联运服务平台、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平台“5”个支撑平[详细]

    02-24 14-27大众网
  • 异地注册、一照多址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打造济南市“全域自贸”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如何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赋能强省会建设,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通过加快建设全市区域联动创新区、探索设立省会都市圈联动[详细]

    02-24 14-20大众网
  •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全球工业互联网赋码中心 推进深度融合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介绍了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在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通过开展制度创新开放引领行动、区域合作协同创新行动、先行先试自主创新行动[详细]

    02-24 13-4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