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斩获11项鲁班奖!济南轨交1号线拿下詹天佑奖!

2021-02-27 09:25:03 来源: 经济导报 作者: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2020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和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揭晓,山东斩获11项鲁班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鲁班奖是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此次山东获奖的11个工程项目中,济南4项,潍坊2项,青岛、济宁、日照、临沂、德州5市各1项。

  2020年度32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境内)名单,山东共获奖28项,占全国总数的9%。其中,青岛9项,济南5项,日照3项,淄博、聊城各2项,东营、烟台、济宁、威海、临沂、滨州、菏泽7市各1项。

  2020年度詹天佑奖入选工程名单中有4项轨道交通工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为其中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