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汤圆芝麻、水果馅料“唱主角” ,销量上升6%至10%

2021-02-27 09:30:0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元宵节汤圆不能少,孩子们也爱吃,这不赶紧来多买几袋。”26日上午,济南历城区大润发的汤圆售卖区成了“焦点”,一波接着一波顾客大包小包的选购着,黑芝麻、五仁口味依旧受宠,草莓、百香果等新式水果口味也颇受年轻人的喜爱。除了三全、思念等老牌子汤圆外,现滚现卖的元宵摊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

  据大润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市民提供口味更加丰富,价格更加优惠的汤圆产品,2月25日至26日,大润发门店和线上的淘鲜达APP同步开展了满立减、折扣直降、买赠等促销。“店内不仅覆盖三全、思念、湾仔码头等全国知名品牌,还上新了各式新口味,如思念的玫瑰花口味汤圆,彩趣小汤圆等,为用户提供多样个性口味的消费选择。”

  “我们家一直比较认可思念这种老牌子汤团,这次买了黑芝麻口味的,孩子还选了水果口味的,价格比较实惠。”市民孙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面对众多的汤圆口味,芝麻馅依旧是市民的“最爱”,几乎每个人的推车里都会放着一袋。对此,上述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芝麻、五仁等传统口味汤圆销量还是很好,其中芝麻口味卖得最快,但是水果口味销量相比往年增幅较大,“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小孩子更喜欢水果口味,榴莲、草莓、蓝莓、百香果等水果汤圆销量都很不错。”

  除了速冻汤圆外,为了能让市民吃上传统元宵,大润发还在店内支起元宵现场制作的摊子,也颇受市民喜爱,一会儿的功夫,摊前就排起了长队。“近一个星期这种现滚现卖的散装元宵都特别火,一上午工夫,糯米粉就用去两三百斤,这两天销售额能有几万元”。“原来元宵是这样做出来的呀。”或许是第一次见,摊位前收获了不少小粉丝,孩子们都对元宵的制作充满了好奇。“现场制作的感觉挺有意思,新鲜的馅料应该更好吃,就买了两袋尝尝鲜。”

  据工作人员说,去年元宵节,因受疫情影响,元宵、汤圆销量惨淡,而今年元宵节,人们对这种节令食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一种‘要把去年没吃到的,今年补回来’的感觉。“据统计,在济南市的大润发门店,今年袋装汤圆以及现滚现卖元宵销量要相比前年同期上升了6%至10%。”

  此外,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现场还举行了“牛气满满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几百条谜语悬挂店中,谜面生动有趣。“买了汤圆,和孩子还猜了灯谜,很有节日气氛。”市民赵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