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5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成

2021-02-27 23: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2月26日,济南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济南市委农办主任,党组书记、局长曹军在会上介绍,2020年,济南建成105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乡村发展基础更加稳固。

  曹军介绍,2020年,济南建成105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涌现出章丘区三涧溪村、长清区马套村、平阴县北市村等一批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样板村庄。新创建39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高标准打造16个乡村振兴示范区、20条美丽乡村示范线路,建成2个省级和6个市级田园综合体,以线连片、聚片成面带动整体提升。

  同时,新建成29万亩高标准农田,在全省综合评价中位列第三名。实施147处省级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项目。农业招商成绩斐然,联系引进泉脉主要农作物核不育育种体系产业化、大北农生猪基地等8个重点项目。建成益农信息社4820个,基本实现涉农行政村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