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木到高新区、历下区调研春季开学工作

2021-03-01 20:35:58 来源: 济南市教育局 作者:

  3月1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以“四不两直”方式冒着雨雪到高新区瀚阳学校、金谷德艺小学、历下区龙德学校、立德学校等进行调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

  针对开学第一天出现的雨雪降温恶劣天气,王品木十分关心师生安全。他要求,各学校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有关课程上课时间或地点,教育学生不得追逐打闹,以防摔伤,加强学生上下学安全疏导和交通安全教育,提醒教师上下班途中注意安全。每到一处,王品木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关于春季开学、教育教学、安全和疫情防控、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对门岗、教室、图书室、餐厅、报告厅、实验室、活动室及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并就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品木对各学校开学第一天的有序运行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厚植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要深化“双贯通”思政课改革,做好劳动教育、体育美育,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开展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特别要重视食品安全和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平安校园。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爱民、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