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技局:加快推进疫苗和抗体药物研发

2021-03-04 16:4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3月4日上午,2021年济南市科技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介绍,2021年,济南市科技局将在科技惠民方面实现重点突破,继续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加强疫情发展态势研判和风险预警,加快推进疫苗和抗体药物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升级,持续跟踪病毒变异及对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的影响,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吕建涛表示,2021年,济南市科技局将完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引导高校院所面向企业、产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政策体系,打造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6+N”平台,健全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完善成果转化中介服务体系,组建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同时强化开放,在科技招引方面实现重点突破。认真梳理我市产业格局,紧抓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沪产业转移机遇,瞄准世界500强、重点央企研发总部、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大力引入和培育高端前沿产业。瞄准技术较为成熟、成果转化快的重大项目,积极招引大院大所的高新技术科研成果、最新国际科研成果,确保落地项目实现快速产业化。加强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引导企业建设海外科技孵化器和海外企业研发机构。

  此外关注民生,在科技惠民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强化农业领域科技创新,积极做好厅市会商科技扶贫工作。加大科技惠民投入力度。继续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加强疫情发展态势研判和风险预警,加快推进疫苗和抗体药物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升级,持续跟踪病毒变异及对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的影响,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组织实施一批社会民生专项及医疗卫生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让科技创新更好的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成国际会展名城 2021年济南将有这些展会!

    3月4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以下简称“济南市贸促会”)将做好包括迪拜世博会“济南日”、2021青岛新动能展洽会、2021外贸优品展等重大经贸活动的筹[详细]

    03-04 12-37大众网
  • 实施“正向激励办法” 2020年济南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11973.1亿元

    3月4日上午,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为引导济南市属国有企业更好落实强省会战略,济南市国资委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措施,按照“一企一策”、“一企多策”差异化考核方式,精准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建立投资、融资、项目、运[详细]

    03-04 10-46大众网
  • 济南民营市场主体达128.31万户 六机制培育百强民企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制定了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建立“联系服务、政策惠企、诉求解决、培训交流、融资支持、运行监测”等六项机制。[详细]

    03-04 11-32大众网
  • 单井服务不低于800户,济南泉水直饮两种方式供选择

    3月5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新闻发布会。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供水方式有哪几种?济南水务集团董事长魏洪军进行了解答。[详细]

    03-05 11-47大众网
  • 济南严控取水量,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禁止取用地下水

    3月5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新闻发布会,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有哪些限制条件?据悉,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将严格控制取水量,设计供水能力按服务人口每人每天不超过5升计算。另外,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范围内禁止取用地下水。[详细]

    03-05 11-47大众网
  • 济南分类推进泉水直饮工程,资金来源这样分配

    “泉城人喝泉水”一直是广大市民的美好夙愿。3月5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市民泉水直饮工程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直饮工程将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按照新建项目、既有小区两种情况分类推进,建设资金由供水企业、项目[详细]

    03-05 11-4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