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率领济南市代表团赴成都上海考察招商

2021-03-09 17:17:3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3月5日至8日,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率领济南市代表团赴成都、上海洽谈招商合作项目,考察城市规划建设,进一步深化交流联系、拓展合作空间、加快高质量发展。

  3月5日、6日,在成都考察招商期间,济南市代表团到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就有关合作洽谈交流,参观考察天府新区规划厅、天府CBP城市展厅、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成都市规划馆,以及宽窄巷子夜经济、猛追湾城市更新项目。

  在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孙立成与中心负责人就推动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济南)项目、东方电气氢能项目落地及欧洽会在济举办等事宜进行会谈交流。孙立成在会谈时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对中欧双方科技、贸易、文化、投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助力济南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扩展欧盟业务市场的最佳平台,对济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今后济南市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中心负责人表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看好济南的发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推进双方合作,促进有关项目尽快落地结出硕果。

  在天府新区规划厅,济南市代表团考察了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新区发展理念、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生态格局、城镇空间结构、国内外交通体系、功能定位、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等情况;在天府CBP城市展厅,从“城市认·知”“城市感·想”两个维度,了解了数字孪生城市、公园城市建设以及未来城市规划等情况;在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视角了解绿道体系总体规划、建设进程以及公园城市建设给市民生活带来的改变。孙立成表示,天府新区在公园城市建设探索中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济南市将结合自身实际,借鉴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希望双方在数字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领域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成都市规划馆,济南市代表团考察了解了成都城市文明史、城市总体规划、重点区域设计、五大功能区差异化发展等情况;在猛追湾城市更新项目,考察了项目规划、项目理念以及美食文化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在宽窄巷子,考察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中西方文化融合、夜经济发展等情况,认为成都在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传承与时尚创意融合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3月7日、8日,在上海考察招商期间,济南市代表团考察了南汇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与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合作。

  在临港新区展厅,济南市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新区规划、体制机制改革、城市设计、产业规划等情况。临港新区气候潮湿多风,60%的面积是新城规划后填海造陆而成,致力于打造集中体现新型都市魅力和活力、兼具一定产业功能的综合性现代化滨海新城。代表团认为临港新区规划思路新颖、科学精细,对于提升新区建设档次和质量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值得济南学习和借鉴。

  在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孙立成与公司负责人就推动加快中信泰富超高层项目建设、深化双方合作等事宜进行会谈交流。孙立成表示,一直以来,中信泰富与济南有着很深的合作渊源,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公司投资领域广泛,与济南的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双方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希望中信泰富能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市的合作,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加快建设超高层项目,把更多的产业布局济南,促进实现共赢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市合作。

  在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孙立成与公司董事长马立新就推动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在济设立省级分行事宜进行会谈交流。孙立成说,富邦金控作为世界500强的大型金融集团,是唯一在海峡两岸及香港均拥有银行子行的台资金融机构,旗下公司金融牌照齐全,资金实力雄厚,十分期待与富邦集团、富邦华一银行的深入合作,推动在济南设立分支机构,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济南,助力济南高质量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马立新表示,济南实体经济蓬勃发展,金融资源优势突出,今后将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成都、上海考察招商期间,代表团每到一处都深入推介济南。孙立成在与企业、机构洽谈交流时表示,当前,济南正处于跨越赶超发展的窗口期、黄金期、关键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第一次把济南放在国家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和区域协调发展布局的战略高度、全局角度和生态维度来审视、定位和谋划,明确了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定位,赋予了济南新的时代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山东省委、省政府站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济南做大做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建设“五个济南”,建成“五个中心”,实现“七个新跨越”,取得“十个新突破”,全市上下正朝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目标大步迈进。诚邀国内外广大企业、机构、人才积极参与济南建设、共享国家战略机遇。济南市将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推动有关合作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济南市领导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参加考察招商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成都市领导刘玉泉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