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耕地“非农化”,济南今年将完成造林8万亩

2021-03-10 11: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21年济南市将严格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求,在深入摸底排查基础上,完成造林8万亩。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绿化监督处处长王秀珍表示,今年,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严格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求,在深入摸底排查基础上,统筹安排造林8万亩。今年造林任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围绕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以南部山区、莱芜区、章丘区、长清区等山区为重点,持续改进造林方式,优化林种结构,加快山区新造林、山体绿化提升和疏林地补植;二是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黄河绿色生态走廊,以沿黄区县为重点,因地制宜谋划黄河干线沿岸生态防护林带建设。

  近年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坚持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积极统筹优化国土绿化与耕地保护、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关系,着力推行科学绿化,取得了较好成果。下一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将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开展国土绿化,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安排年度国土绿化任务,积极拓宽造林绿化投资渠道,积极推广使用乡土优良树种,推动实现绿化任务落地上图精细管理,守初心担使命,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