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口罩日产值扩大500倍 达到6000万只

2021-03-09 23:2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吕晓娈 济南报道

  3月9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济南市一个月打通口罩生产全产业链条,日产能从6万只扩大500倍,目前产能达到6000万只,成为新经济增长点的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介绍,急疫情防控之所急,济南市一个月打通口罩生产全产业链条,日产能从6万只扩大500倍,目前产能达到6000万只,日产量稳定在2000万只左右,累计生产口罩56亿只以上,出口20亿美元,产业集群规模突破百亿级,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汲佩德还表示,在推动复工复产方面,率先提出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两不误的工作理念,创新建立“三清单一台账”的体制机制,加大企业服务保障力度,有效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产业链配套和生活服务保障方面的制约和梗阻。公开征集并发布500个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率先达到100%,居全国主要城市第一位。“一通一降两提高”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被国家、省市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