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森林公园地下商业项目在历城开工,建成后计划引入盒马生鲜

2021-03-19 10:13:0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宗兆洋

  历城区2021年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一览

  一、山东大博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山东大博智能科技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10日,是从事研发、制造多领域高端技术装备的技术企业,主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生产,电力配套设备、智能接地电阻仪的研发生产以及产品销售和技术咨询等。

  智能机器人和电力配套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79978万元,总建设用地10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27072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建筑面积106880平方米,仓库建筑面积9891平方米,生活配套1030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425平方米,生产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占总用地面积小于15%。项目建成后将会使本区智能制造行业水平大大提高,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均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项目运营后,所投资的项目每年亩产税收50万。

  二、熙麦济南智能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

  鲁熙供应链(济南)有限公司, 专注于高端智能跨境电商供应链建设,致力于推动本地区跨境电商产业的转型升级。

  熙麦济南智能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建设用地14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建设包括两栋单层仓库、一栋二层仓库和一栋七层的倒班楼,其中单层及二层仓库的建设为本项目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会使本区实现高标准的智能物流体系运行,实现电商产业的高效供应,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均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项目运营后,所投资的项目达产后每年亩产税收约25万元。

  三、龙湖新东站TOD项目

  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六大主航道业务,并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

  总投资52亿元,占地222.4亩,建筑面积53.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TOD商业综合体、商务办公楼、配套设施、配套高品质住宅等,商业自持比例不少于20%;项目内3.2万平方米办公建筑拟由历城区政府引入国务院所属事业单位参股的高科技领域平台及五家国家级创新平台,5个国家级学术组织及2个国际科技合作平台,项目类型为产业金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商业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极大带动当地城市配套升级,促进税收和就业。预计建成投产后可产生销售收入46.67亿元,缴纳税金5.1亿元,带来经济效益54亿元,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均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可新增就业约1万余人。

  四、中信泰富济南华山项目(一期)

  中信泰富为香港上市公司,为恒生指数成分股公司之一,中信泰富的控股股东为中国中信集团。三大主营业务为特钢、铁矿开采和房地产。除地产开发之外,中信泰富地产还着力发展商业资产运营与物业管理服务,并将以领先的意识,不断吸收先进的运营及管理理念,将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管理做到顶尖、专业和一流。

  中信泰富济南华山项目(一期)总投资6.3亿元,建设用地6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传承济南历史文化特色建设建设28栋大师工作室、艺术工坊、创意工坊、民宿等。项目将建成集休闲游憩微度假,品质生活,亲子互动,休闲商旅于一体的综合商区,促进本区商业氛围提升,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均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项目运营后,所投资的项目每年纳税增加5000万以上。

  五、居然之家新东站项目(新东站安置一区保障房)

  项目由济南市历城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建设,主营业务管理政府项目的投融资业务、对外融资、投资;从事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土地开发整理;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项目位于王舍人街道工业北路以北,花泉路以西,书堂街以南,宿家路以东,由历城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9.85亿元。项目占地85.86亩,主要建设商业、办公、酒店、地下车库及配套设备房等,建筑面积31.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2.8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70万平方米。

  六、济钢森林公园地下商业项目

  济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主要经营范围是受市政府委托,收缴、筹措、管理和使用城建资金,承担城建项目投资、管理、开发经营和项目预算审查、监督拨款、房地产开发、咨询服务。

  该项目位于历城区鲍山街道,由济南城投集团建设,总投资9.94亿元,占地100亩,地下两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地下二层约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含人防、商业建筑、暧通、给排水、电气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国内知名零售企业及国际高端品牌,如盒马生鲜、麦德龙会员店等,预计带动3000以上人员就业,进一步推动建设活力魅力城。

  七、自贸区数字贸易产业园(唐冶四村保障房项目)

  项目由济南市历城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建设,主营业务管理政府项目的投融资业务、对外融资、投资;从事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土地开发整理;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约11.46亿元,位于济南市东部新区唐冶片区内,处于世纪大道以南、龙凤山路以东、唐冶西路以西。占地面积约632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37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84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5360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办公、配套商业、酒店公寓及配套设备用房等。项目建设将切实解决村民生活保障房建设滞后问题,为探索创新建设运营理念、模式和路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加快推进我市城中村改造村民生活保障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八、自贸区文化创意产业园(潘庄、田庄保障房项目)

  项目由济南市历城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建设,主营业务管理政府项目的投融资业务、对外融资、投资;从事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土地开发整理;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占地面积约601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978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057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4080平方米。主要建设商务办公、配套商业、酒店公寓、地下车库及配套设备用房等。项目的建设与运营能够增加当地基础设施的使用量,改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提高城市整体服务功能,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九、巨野河防洪治理工程安置房项目

  项目位于历城区唐王街道办事处驻地,唐南路以北、唐西路以西地块,项目规划用地为住宅,由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唐王街道办事处建设。

  总投资11.7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63535平方米,占地100.734亩,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899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4542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22栋9层住宅楼、1栋6层配套公建楼、1栋1层的换热站,主要设置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设施。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巨野河防洪治理工程安置、济高高速唐王段工程征迁、小许家安置项目的民众安置,满足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居民入住后,势必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此为唐王街道办事处迈出城市化进程的第一步,会为后续街道的发展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十、万科雪山商业综合发展项目

  济南万仓置业有限公司是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旗下的项目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雪山商业综合发展项目总投资750000万元,项目占地总面积543.5亩,总建筑面积76.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商业、及附属幼儿园、小学、初中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满足群众居住、购物、教育等多元化需求,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稳步发展住房消费,积极发展功能性地产,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十一、姬家庄、亓家庄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项目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14日,主要经营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的开发,土地整理与开发,物业管理。

  姬家庄、亓家庄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建设用地116.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0.69万平方米,建设18栋高层住宅楼、两座地下车库及配套公建、商业、换热站及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可以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改善居住条件,统一路网、水网、供热、供气,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味。

  十二、济南市历城区彩石水质净化厂项目

  济南历控水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7月23日,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城镇污水处理服务;污水处理工程设施的施工及运营维护;环保、市政工程设计、咨询以及相关技术服务;污泥处理以及其他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未禁止和不需经营许可的项目。

  彩石水质净化厂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建设用地22.5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65万平方米,处理规模2万立方米/天,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处理车间、污泥脱水机房、消防泵房、加药间、综合楼、传达室以及同步实施出水管线、照明、绿化、监控、通讯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会减少本区排入河道的污染物总量,减轻流域内的污染,改善本地区的投资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提升水环境质量,保证小清河河道水质目标,对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均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

  十三、韩仓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项目

  济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主要经营范围是受市政府委托,收缴、筹措、管理和使用城建资金,承担城建项目投资、管理、开发经营和项目预算审查、监督拨款、房地产开发、咨询服务。

  项目位于历城区鲍山街道,由济南城投集团建设,总投资11.74亿元。占地300亩,东临韩仓河东路,西临凤鸣北路,南起工业北路,北至响泉路。河道长约1564米,规划河道蓝线宽度80米,两侧绿化带各约30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工程、室外土建工程、室外总体配套工程、建筑工程及河道工程。项目将打造为以防洪防汛为基础,融合生态防护、休闲游赏功能于一体的互动式生态景观带,成为东部城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十四、新东站安置四区配套市政道路工程项目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14日,主要经营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的开发,土地整理与开发,物业管理。

  裴家营、路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新东站安置四区)配套市政道路工程项目总投资41301万元,总建设用地100.46亩,道路总长约 3570 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敷设雨污水管线,配套建设给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专业管线土建工程,以及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海绵城市等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设可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内部交通的有效分流,对缓解济南市区城市交通压力,完善快速路路网功能、提高快速路通行能力,增强济南市西部城区、主城区、东部城区区间经济、交通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指尖轻击、“掌”控全局,看曲堤大棚“进化史”

    济阳曲堤街道地处黄河冲积平原,神秘的北纬37度线,同时又有徒骇河穿境而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就了曲堤街道“中国黄瓜之乡”的美誉。截止目前,曲堤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黄瓜种植基地”,全街道黄瓜大棚达2.6万个,种植面积超5万亩。[详细]

    03-19 09-20大众网
  • 济南第四座万达广场来了,就在这个区

    ↓↓  3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举行2021年槐荫“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京沪会客厅”推进大会,会上提到,中良集团总部基地项目拟投资45亿元,在槐荫区设立中良集团总部基地,同时打造集社交、娱乐、美食、零售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详细]

    03-19 09-36济南时报
  • 济南中央商务区地下环路主体完工

    近日,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地下环路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据了解,中央商务区整个地下空间集轨道交通、地下环路、商业、停车、管廊于一体,还包括全天候、舒适宜人的地下步行系统,建成后将成为济南最大的地下城。目前地下环路主体基本完工,电气、通风、装饰装修、消防[详细]

    03-19 09-36济南日报
  • 济南历下力争再增10座税收亿元楼,规划建设市级重点项目17个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今年历下区共规划建设市级重点项目17个,总建筑面积823万平方米,总投资984亿元。2021年,历下将以这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鼓足干劲、争创一流,继续保持打擂攻坚姿态,为建设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贡献。[详细]

    03-19 10-1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长清5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40.2亿元

    3月18日上午,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长清区国舜绿建低碳·和钢智能科技示范产业园分会场举行。2021年长清区安排区级重点建设项目133个,总投资约155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1亿元,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文旅等6大领域。[详细]

    03-19 10-13大众报业
  • 济钢森林公园地下商业项目在历城开工,建成后计划引入盒马生鲜

    项目位于王舍人街道工业北路以北,花泉路以西,书堂街以南,宿家路以东,由历城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9.85亿元。该项目位于历城区鲍山街道,由济南城投集团建设,总投资9.94亿元,占地100亩,地下两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地下二层约4万平方[详细]

    03-19 10-13大众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