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2号线从东站到西站用时1小时花了8元 比坐高铁二等座省8元

2021-03-28 09:48:2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郭梦桐 陈元昊

  3月26日,地铁2号线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运营首日客流量便达到高峰,新路线的开通让市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地铁交通的便利。2号线还未正式运营时就有市民在网上发问:“真开通了,上班到底是坐地铁还是坐高铁?”为了得到答案,2号线开通后,26日上午,记者乘坐地铁从济南东站出发,依次乘坐3号线、2号线和1号线,最后到达济南西站,记录下了总共花费的时间。

  26日上午9:30,记者来到了济南东站的出站口,从这里开始计时,完成自助售票机购票、安检、入口闸机验票等步骤后,步行至3号线站台。根据地铁总图显示,如要从济南东站到达济南西站,中间需经历两次换乘:首先是乘坐3号线,去往龙洞方向;中途在八涧堡站换乘2号线,选择王府庄方向,乘坐到王府庄站;之后换乘1号线,经过两站以后,就能到达济南西站。

  是不是听起来比较麻烦?其实只要清楚中间的换乘站就可以了。记者从济南东站出站口出发时即开始计时,除去等车时间,到达八涧堡站时,花费共12分钟时间;从八涧堡站到达王府庄站,用时40分钟;之后从王府庄站换乘1号线到达济南西站,耗时约8分钟。总的来说,除去等车时间,从济南东站到济南西站的总时长约一个小时。

  此次从济南东站到济南西站的地铁体验,记者总共花费8元。而这段路程乘坐高铁的用时和费用呢?记者在某订票软件上搜索发现,从济南东站到济南西站,二等座票价为16元,时间约为24分钟。

  对比可见,乘坐地铁花费低,乘车时间较长乘坐高铁价格翻番,速度较快。总的来说各有优点,市民出行可根据自己的“优先级”选择。

  2号线地铁开通后,与1、3号线路组建成网,济南地铁也正式进入了换乘时代。更值得期待的是,济南地铁4号线已经全面开工,二期建设已经开启征程。不论选择哪种出行方式,绿色出行都已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新时报记者郭梦桐 陈元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