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老师开车连闯两个红灯 背后的故事却令人泪目……

2021-04-01 09:10: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李保芝 李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李保芝 李念 济南报道

  “坏了,我一路闯了两个红灯!”近日,济南一学校老师开车在路上开车飞奔,连闯两个红灯,背后的故事却感动了许多人。原来,一名学生在运动会上呕吐不止,情况危急,这位老师紧急把他送往医院,救回了孩子。

  “加油!加油!”3月26日,章丘新城实验学校正举办春季运动会。五年级五班的小煊作为班里的比赛选手,积极奔向赛场,为班级争夺荣誉。可是,在400米赛跑冲过终点后,当同学们挥舞着胜利的手势向他祝贺时,小煊却面色苍白,开始呕吐。

  班主任高志超老师见状后,一边联系小煊的家长,一边迅速把小煊送到了学校旁的诊所。

  在诊所,小煊的情况愈发严重,诊所医生让立刻送县医院救治。此时,小煊妈妈的电话依旧打不通。

  情急之下,高志超老师二话不说,调转车头,载着小煊飞快向县医院驶去。一路上,高志超老师的脑海中,不断地浮现出小煊以前悄悄吐露给自己的那些小秘密——小煊的爸爸常年在遥远的新疆工作,妈妈独自一人在章丘带着他和妹妹两人,无比辛苦。所以,高志超平时总是叮嘱小煊不仅要好好学习,回家后更要帮妈妈多做点家务,照看好妹妹。在高老师心中,小煊是个好儿子,好哥哥,更是一个好学生。

  高志超老师抱着小煊飞奔到医院门口

  高志超老师抱着小煊跑进医院

  “这么好的孩子,怎么被我照看成了这样?今早还好端端的!跑步前,怎么没再多问孩子几句身体是否舒服呢,光顾着比赛了!”高志超老师不停地自责。车上的小煊不住地呕吐、呻吟,心急如焚的高志超老师狠踩油门,一路狂奔。还未结婚的他,此刻却像一位真正的父亲一样,用生命爱着自己的学生。事后,他才发现,自己这一路竟然连闯两次红灯。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在章丘区人民医院,算不上高大的高志超老师一会儿弯腰背着小煊,一会双手抱着他,上楼下楼,一路小跑着挂号、缴费、验血……后来赶到的妈妈看到这一幕时,忍不住泪目。

  3月29日清晨,小煊妈妈捧着一面大红锦旗来到学校,表示一定要亲手交给高志超老师,表达对这位年轻男老师的真诚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将至,祭祀扫墓、农事生产、游玩踏青等活动进入高峰期,野外违规用火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维护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济南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详细]

    04-01 08-48大众报业
  • 乘公交遇险怎么办?济南公交组织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3月31日下午,济南公交在全运媒体村停车场组织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活动共包括四个科目,即公交车危险品安检处置演练、公交车乘客抢夺方向盘处置演练、公交车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公交车起火逃生疏散处置演练。[详细]

    04-01 08-46大众网·海报
  • 工业强市 智造济南丨31岁归国硕士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一向记者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今年年初,公司董事王一受聘担任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事业发展顾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爱玲为其颁发聘书。[详细]

    04-01 08-54大众网·海报
  • 缅怀革命英雄 济南一小学清明前夕开展祭扫英烈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0日下午,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中心小学三至六年级全体师生在历城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寄托哀思。[详细]

    04-01 09-09大众网·海报
  • 赏郁金香不用去公园 济南这几条街花正艳

    过去看郁金香花还得去花展、公园或者鲜花店,如今根本无需专程去公园,在泉城街头就可见郁金香盛开的美景。3月31日,在解放东路西首的跨河桥绿化带内,上千棵粉红色的郁金香全部盛开,粉色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娇嫩,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详细]

    04-01 09-08大众网
  • 地铁换乘公交怎么选?济南公交18支“蓝马甲”服务队现场答疑解惑

    3月31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掌握地铁2号线开通后公交客流变化、市民出行规律,济南公交按照“一站一管家”原则,成立18支“公交出行管家”服务队,在地铁2号线沿途站点开展客流调查和便民导乘服务。[详细]

    04-01 09-08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