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累计选派3574名第一书记到农村一线

2021-04-07 17:0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4月7日,济南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介绍,济南市累计选派3轮、3574名第一书记和1143名工作队队员,帮包村平均增收7.2万元。

  宁延学说,五年来,济南市各级坚持尽锐出战,精准调配各方力量,集中投向脱贫攻坚主战场。统筹优秀干部资源,注重把熟悉“三农”工作的干部充实到脱贫任务较重的县乡班子,市级选派4批、64人到县乡挂职,组织35名优秀干部到武隆、湘西协作扶贫,举办专题培训班61期、3800余人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进脱贫攻坚能力。

  济南市派强用好第一书记,到农村一线开展帮扶。先后协调资金近15亿元,实施产业、民生等项目5800余个,为群众解难题1.5万件,同时还回引人才1200余人,培养后备力量近6000人,为贫困村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通过多渠道吸引优秀人才到贫困村创新创业,从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选派科技副职89人,分批开展医生、科技工作者等下乡1.2万人次,累计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2万余人,形成了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利于碳减排 又能缓拥堵 济南共享出行迎来做大良机

    嘀嗒出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嘀嗒今年准备在济南大力发展顺风车,同时借助平台全力提升出租车的载客和拼客率。哈啰出行公关部山东负责人认为,随着济南地铁成网运营,许多长距离出行可以通过地铁实现,而共享单车会起到接驳作用。[详细]

    04-07 09-13济南日报
  • 黑虎泉畔新铺装石板路亮相

    4月6日,游人走在黑虎泉西侧刚刚铺装完成的石板路上。时下,黑虎泉片区环境提升工程正加紧推进,施工人员从护城河南岸琵琶桥向白石桥铺装表面带有不规则花纹、防滑的青石板。据了解,整个环境提升工程计划将在月底前完成。[详细]

    04-07 09-28济南日报
  • 新改建的济南历黄路有模样了!北跨小清河,南连北园高架

    4月7日,在济南北园大街以北、东泺河西侧,沿着东泺河路修建的历黄路主体成形,部分路段已经铺设了沥青,快车道两侧绿化带栽种了苗木,与北园大街交会处的导流绿化带也已修建成形。[详细]

    04-07 15-58济南时报
  • 济南累计选派3574名第一书记到农村一线

    4月7日,济南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介绍,济南市累计选派3轮、3574名第一书记和1143名工作队队员,帮包村平均增收7.2万元。[详细]

    04-07 17-07大众网
  • 5年持续攻坚 济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4月7日,济南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经过5年的持续攻坚,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1.1万人,贫困群众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2454元。[详细]

    04-07 17-05大众网
  • 济南4.42万人次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4月7日,济南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介绍,济南市通过开展精准帮扶,贫困群众产业项目带动实现全覆盖,4.42万人次就地就近就业,年均增收达到3500元以上。[详细]

    04-07 1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