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效应发酵成爆点 济南多处鲜花绿化成网红打卡地

2021-04-09 10:2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李金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经十路很长,从东到西;郁金香很美,从早到晚。近日,“济南郁金香花海”称霸同城热搜,尤其是济南经十路山东美术馆前郁金香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这片小小的郁金香花海也成为了“济南的浪漫”。而在龙洞片区龙鼎大道最南段的山坡上,1.8万平方米的丛生福禄考花竞相盛开,多色花朵形成了成片的花海,也引得许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

  位于济南经十路万象城和山东美术馆门口的绿化带内绽放了一片郁金香花海,市民近距离拍摄引起交通堵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多处走访中发现,大多数来赏花的游客是因为看到了网络平台的相关视频和照片,才纷纷前来打卡。“花海和你一起看才浪漫”也成为了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与鲜花相关照片最多的文案。网络发酵使得城市鲜花绿化变成网红爆点,文明观赏才应是赏花最好的浪漫。

  6千余平方 43万盆郁金香

  花海和浪漫 不只经十路山东美术馆前这一片

  在济南有一句情话叫作“如果你爱她,就陪她走一次经十路”。2021年4月,这句早就流传于济南街头的情话因为一片郁金香花海更火了。

  这几天,位于济南经十路万象城和山东美术馆门口的绿化带内绽放了一片郁金香花海,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这片“济南的浪漫”称霸了多个平台的同城网络热搜。而前来打卡拍照的人越来越多,和这片郁金香花海拍照似乎成为网络上最新潮的事情。

  许多游客横穿马路,到花带中拍照

  “这两天去拍照,根本挤不进去的,全是人!”记者在近期的走访中发现,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为了更好地拍照效果,有许多市民横穿马路,跑到位于主路和辅路之间的花带内拍照,造成了交通拥堵的情况,危险又为花海“抹黑”。

  那么,只有这一片郁金香吗?

  记者采访到了历下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历下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俞巍告诉记者,“在泉城广场、泉城路、经十东路、山东省博物馆、奥体中心北门和龙奥周边、解放东路10多个地方都种植了郁金香,总种植面积是6000余平方,大概有43万盆。”

  而从2020年开始,郁金香就已经放置到同样位置的道路绿化中了,“包括经十路万象城旁边的这些,经十路路南侧的,奥体中心北门,这几个位置(的郁金香)都是2020年已经种植过的,都在原位置种植的。去年已经开过一次花了,只是去年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

  龙洞片区龙鼎大道最南段的山坡上,1.8万平方米的丛生福禄考花海

  “我们也没想到反响那么大。”俞巍说,今年经十路美术馆门口的郁金香关注度这么高,也出乎了他们的预料,“今年泉城广场是第一次放置郁金香,也呼吁大家去泉城广场打卡拍照,更安全”。

  网红效应让片片花海成“打卡爆点”

  后果竟让园林局联合交警部门现场值班规劝

  “作为济南市级层面来说,之前的道路绿化都是乔木灌木树等,以绿植为主的,现在就是想提升城市品质,也是想尝试创新,于是我们在一些适合的地段和位置种植一些新的品种和花卉,提升一下城市的环境。”俞巍告诉记者,种植一些观赏性花卉在城市绿化带的初衷是让城市更加美观,没承想反倒影响了交通。

  “我们分析了一下,经十路这片郁金香忽然爆火的原因有万象城的人气有所上升,带来的人流量比较大,周边美术馆博物馆的人流量也比较大,吸引了许多一开始来拍照打卡的市民。”

  而接下来,事情就失去了控制。“今年,自媒体(对这片花海)的关注度较高,通过抖音、直播微博等社交平台,大家都能看到郁金香开花的效果,吸引了大量网友来打卡。”

  记者了解到,泉城路的郁金香的花期在3至4月,目前还能开放到4月中下旬左右。

  目前,这片花海造成了交通堵塞的情况,针对这个情况,园林局工作人员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我们和交警部门进行了联动,做了一些指示牌放置在道路旁进行安全观赏提醒,我们的管理人员也有值班人员在现场进行规劝和劝阻。”

  不仅是在万象城门口及南侧,还有龙鼎大道南北两端的花带也存在这种危险赏花的情况。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鲜花虽美也要注意观赏安全。

  “郁”见春色 泉城广场、红叶谷、济南植物园均有成片花海

  文明观赏打卡 有何不可?

  “大家都在发万象城门口的这片郁金香,我就来看看了,实在是太美了!”4月7日中午,在经十路山顶美术馆门口,记者遇到了前来赏花的刘女士,她告诉记者,这次是专门趁午休的时间来看看这片网红花海,看到这么多人横跨马路去拍照,她看着也不舒服。

  记者在近期的走访中发现,大多数市民都和刘女士一样,通过网络热搜找到了这一片花海,初衷也只是想赏花而已,无意影响交通。

  据了解,除了道路绿化带内,济南还有许多更适合近距离拍照打卡的郁金香花海。

  泉城广场内的郁金香花海

  泉城广场是第一次放置郁金香,近15万盆郁金香形成一片姹紫嫣红的海洋,将这座闻名中外的“泉城大客厅”装扮得春意盎然;四月的植物园,是一个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地方,园内从荷兰引种30多个品种、20多万株郁金香,正争相开放;4月1日,济南红叶谷第16届郁金香花节盛大启幕,4月中旬,红叶谷欧洲风情谷内的郁金香花将迎来盛花期,今年较往年又增加了11个品种,50多个品种,上百万株郁金香花像是被打翻了的调色盘,美艳极了。

  济南红叶谷第16届郁金香花节中,上百万株郁金香开放

  在园区内可以与郁金香近距离合照,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郁金香花的花期会根据当年的气候而定,今年郁金香的花期在3至5月份,盛花期在4月中下旬,现在就是赏花最好的时间,欢迎广大游客来打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增加“都市客厅、互动花园” 济南五顶茂岭山公园扩容

    4月8日,在济南中央商务区五顶茂岭山公园东侧,继“涌泉广场”亮相后,五顶茂岭山公园项目中的“都市客厅”“互动花园”也相继展露容颜。在现场记者看到,“都市客厅”“互动花园”两个景观节点相毗邻,通过过街天桥与五顶茂岭山公园主体相连,节点内安装有“荷叶荷花[详细]

    04-09 09-38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高新区《容错情形清单》出台 明确免责减责11种情形

    近日,济南高新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出台《容错情形清单》,划清界限明确容错情形,最大限度为敢担当、敢创新、敢负责的干部打消顾虑,让干部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放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详细]

    04-09 09-39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站名该如何规范?专家建议:尽快制定命名流程和机制

    不止济南,国内不少有地铁的城市在命名上也产生过争议。”  目前济南正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而地铁作为外来游客体验打卡的交通工具,其方便与否也大大影响着旅游体验。[详细]

    04-09 09-4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网红效应发酵成爆点 济南多处鲜花绿化成网红打卡地

    位于济南经十路万象城和山东美术馆门口的绿化带内绽放了一片郁金香花海,市民近距离拍摄引起交通堵塞。据了解,除了道路绿化带内,济南还有许多更适合近距离拍照打卡的郁金香花海。[详细]

    04-09 10-22大众网
  • 研发驱动全产业链开花 济南透明质酸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3月10日,华熙生物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合作建设“世界透明质酸谷”。作为透明质酸行业引领者,华熙生物还于2020年大力推进全球首座以透明质酸产业文化为核心的“世界透明质酸博物馆”的建设落地。华熙生物的“关键年”也是济南高新区透明质[详细]

    04-09 10-17济南日报
  • 看大戏、品美食、觅良缘… 千佛山“三月三”庙会4月9日至18日举行

    4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千佛山景区获悉,2021年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目前已准备就绪,将于4月9日(本周五)拉开帷幕。2021年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举办时间为4月9日至18日,为期十天;相亲会举办时间为4月14日至18日,共五天。[详细]

    04-09 10-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