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云勘察”打造审批“高速路” 全程不见面 省时又省力

2021-04-15 09:35:3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郭歌

  本报4月14日讯 4月1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使用远程视频勘察系统分别对山东福来克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的四个事项进行了集中勘察。工作人员运用点对点视频链接、全程影像记录、重点环节拍照等方式,按照事项勘察要点逐条指导企业完成现场踏勘任务,确保了勘察内容不漏,勘察标准不降。整个工作用时1.5小时,而以往实地现场勘察位于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的这四家企业至少需要1天时间,审批时间大大缩短。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的智慧化、便利化水平,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优化审批程序,推出全新的“云勘察”服务模式,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打通提质增速、方便快捷的新路径。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勘察服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远程视频勘察以视频连线远程勘查代替传统的人员实地现场勘察,有效解决了传统勘察模式存在的地域广、跨度大、距离远、交通不畅、位置难寻等问题,不仅大大缩短了申请人现场勘察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勘察服务效率,同时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从而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服务群众。”同时,针对不合格的视频,审批人员只需填写意见并发回给企业重新整改即可。针对不知道如何拍摄视频的企业,工作人员也可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指导。此外,“云勘察”还实现操作记录以及数据资料全流程留底,不仅方便数据备查,企业也可随时随地查看审批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